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男生宿舍楼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15 新浪校园

  开学那天,跟着班干部搬了不少新教材,花花绿绿的封皮看的我头皮发麻,想到期末又得魔鬼般突击战斗,身上直起鸡皮疙瘩。

  班会解散后,我抱着教材一步三晃的回了屋,推开门时,一帮人正在嗷嗷乱叫,原来是陈乐乐完胜了郭晓磊,替大家赢了一只烤鸭外加20个烧烤大腰子。

  一问才知道,这帮人玩儿心大起,居然挂起了赌,结果陈乐乐赢了。用陈乐乐的话说:烤鸭?当然要滋滋冒油的那种。

  "唉,一失足千古恨啊,郭同志,我表示同情,"我拍拍郭晓磊,然后很认真地问他,"咱们这烤鸭什么时候吃啊?"

  "今晚,今晚!!"所有人都吆喝到。

  看到郭晓磊要开溜,一帮人瞬间扑了上去,把他按倒在床,"丫要是不愿赌服输请大家吃饭,脱光了卖去窑子。"

  "那你们把我卖去窑子吧--"郭晓磊上气不接下气得哼哼道,"我郭晓磊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

  "我靠,嘴硬!开脱了啊!兄弟们,"一帮人七手八脚的就开始拔他衣服,陈乐乐一边动手一边喊道,"把他挂在窗外晾衣杆上,作为09的吉祥物!!"

  "救命啊,性骚扰阿--"郭晓磊被折腾得够呛,"我服了,我服了,今晚请大家吃饭。"

  "哦--这还差不多。"大家一哄而散。

  郭晓磊衣服零乱的倒在床上,半响不动,忽然一拉被子,蒙在脸上,然后装着哭腔呻吟道:"555555--人家还是个纯情少年,就这样被糟蹋了--哎呀,命苦阿--"

  "倒--"全屋人异口同声,"臭玻璃!"

  陈乐乐忙不迭找出数码相机,递到李嘉手里,然后坐到郭晓磊床边,摆出象征胜利的手势,咧着嘴开心的笑着,"李嘉,赶紧赶紧,来张留做纪念!!"

  没等李嘉调好焦距,郭晓磊翻身而起,一把揪住陈乐乐:"兄弟们,我再多请你们10个大腰子,把丫陈乐乐拔光了,干不干!!"

  哦--没等陈乐乐反应过来,一帮禽兽扑了上去…

  那一整天,或许是一个假期没怎么在一起,大家都兴奋之极,在楼道和宿舍里追来打去的,几乎整个男生宿舍楼都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晚上一起吃饭,又都酩酊大醉的,李嘉那天最神秘,烤鸭上了餐桌之后,他忽然放下筷子跟大家说了件事情。

  他说他假期的时候一个人在家闲着没事儿,开始思考人生,探询哲理,或许是上学期期末给他很大刺激吧,他开始疯狂的看着诗集和名人的著作,那些看似毫无意义的语言组合和那些故作悬虚的语言搭配,曾一度让他徘徊在各种艺术流派的争论之中,甚至一度对生活本身失去兴趣,那些艺术流的争论曾一度让他感觉自己的渺小,总之他几乎走火入魔,每天魂不守舍的。

  不过有天他路过一个饭馆时坐下来吃了碗面,结帐时才发现钱包忘带了,那个尖酸刻薄的老板又不让他赊帐,于是他只好给他一个住在附近的朋友打电话求助。

  那哥们儿问他饭钱是多少?他说是2块5。他那朋友在电话里只说了两个字:我操!

  之后,李嘉对大家说:"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可笑,那种生活在象牙塔里的无知与弱智,一瞬间被"我操"两个字打得粉碎,我忽然觉的,那些所谓的艺术对于无数处于温饱,每天挣命的人民群众来说,简直像放个屁一样,瞬间就能烟消云散,至少对于我,整天浑浑噩噩的思考这些狗屁问题,连碗面条都换不来。"

  大家安静的听着他说这这些,都停下了筷子。

  "兄弟们,知道吗?"李嘉一脸的真诚,"艺术,是换不来烤鸭的,除非有人愿以用你的艺术换取烤鸭。"

  "跟我们说这些有什么用啊?"胡伟一脸茫然。

  "我是想告诉你们我的感悟,"李嘉拿起筷子敲了敲盘子,"真正的艺术,是在艺术死亡之后。知道吗?"

  "当然,烤鸭很难换来,所以,我们要珍惜啊!"李嘉话音未落,猛然间一筷子出去,就是好几片鸭子肉夹到了自己盘子里。

  "我操!上了这孙子的当了!"吴宇飞惊道,赶紧拿起筷子。

  大家也猛然惊醒,只见一堆筷子飞起,悉数冲向盘子里那滋滋冒油的鸭肉,乱成一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