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地铁里做善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15 新浪校园

  张萌萌的车离我远去,终于连个影子都不施舍给我,我头重脚轻地离开那里,一个人进了地铁…

  地铁门口趴着个乞丐。

  "谢谢,谢谢。"他可怜巴巴地对着路人不住地哀求。

  我从兜里掏出钱包一看,只剩一张一百的整钞,还有14块零钱,我拿出那张10块的放到了他的面前,然后转身就下了楼梯,因为我不想看到他得到钱之后闪闪发光的眼睛,虽然我知道他是游手好闲的正常人,可能乞讨一天比我挣得都多,可是我依旧给了他10块钱。

  我几乎很少给乞丐钱,因为我一向是个比较固执的家伙,我无数次的认定自己,即便将来身处逆境我也绝对不会跪在地上让人乞讨。但是今天,在我心里,那钱不是因为他可怜,而是施舍给我自己的,我是在觉得自己很可怜,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乞求谁的谅解,仿佛是全世界都在埋怨我,都在鄙视我。

  一步一个脚印,沉重的走下了地铁通道,走到楼梯尽头的时候,才发现这边还有一对乞讨的盲人,夫妻两个,一个盲一个瘸。只不过,他们没有趴在地上,而是在卖力的唱着歌,唱着《小草》,真他妈凄凉唱的: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颗无人知道的小草……"

  我就操!我怎么那么郁闷啊我,本来我就难受,还听到这么催人泪下的经典曲目,不给钱都对不起父老乡亲啊,又看了看钱包,开始后悔,早知道这边有个正经八百靠手艺乞讨的,刚才真不应该给那个只摆POSS的家伙十元大钞,我看看手里的一百零四块钱,又看看眼前两个可怜地老人家,一咬牙,转身离去……

  半响,我又走了回来,把在票口买票找的零钱数了数,给了他们二十块钱。

  谁知道他们是不是没有一次收到过这么多的钱啊,反正他们脸上是那种见到革命同志般的幸福笑容和受到社会认可般的无比激动,比那个神童指挥家舟舟同志的笑容不知好看了多少倍。我却一瞬间在心里感到悲凉,看着身边的人流涌动,一个个白领衣冠鲜亮行色匆匆,忽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

  我就那样大口喘着气,在他们不停地谢谢声中离开了那个地方,大脑缺氧,眼前发花,我靠在地铁站台的大柱子上,忽然抑止不住的给家里拨了一个电话……

  我妈在电话那边很奇怪我忽然给家打电话,赶忙问我是不是出什么事儿了。

  我说没事儿,然后我很认真地问我妈:您觉得您儿子怎么样?算是争气的孩子吗?您满意吗?

  我妈在那边一乐,她一定以为我犯了什么病呢,不过她还是很认真地对我说:"你好与不好都是爸妈的好儿子。"

  我心说我妈她老人家也够酸的,不过我还是很感动,于是我笑笑,跟她说没事儿,我到学校了,您放心。

  挂电话前我又忽然想起了什么,我对她说:"您放心,虽然很难好好学习,不过,我会安全毕业的。"

  然后在我老妈的谩骂声中挂了电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