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她先说我们离开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15 新浪校园

  给青年报那边写了几篇稿子之后,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其实每学期开学那天都大同小异,早上9点多才会找间教室集合,然后发书,然后交各种证件,然后是班主任说几句,再然后就能散了,而我们则会到外面吃饭喝酒,用来庆祝真的升了一级,于是又晕晕忽忽的豪言壮语一番,每年都是如此,让人习以为常……

  开学那天清晨,我站在张萌萌家的楼下等她,头一天晚上我和她通电话时,她心情显得很愉快,就好像开学典礼上能捡到金砖一样,最后挂电话时她还执意让我亲她一下,直到我傻了吧唧的使劲嘬了话筒一下后,她才满意的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我就后悔,倒不是为了别的,只因为觉得自己就算答应亲也没必要真的使劲嘬话筒呀,一般来说发出点声音有点表示也就行了,哪有我这样冒傻气的。

  于是我看着话筒发了半天呆,才忽然想到,如果不出意外,明天很可能就是我和张萌萌之间那种微妙关系的终点了,或许我已经意识到了,我的确是开始喜欢上了张萌萌,但我依旧认为这应该不算爱,只是我不得不承认,假如下一秒就要和张萌萌分离,那这一秒,我将会无法抑制的想去狂吻张萌萌,我想用这一秒的吻告诉她我的一切,虽然这想法看起来十分可笑……

  我看着话筒乱七八糟的想了一大堆,一时间心里翻云倒海的,不知什么滋味……

  开学那天的清晨,张萌萌挽着我的胳膊一言不发,我们在小区里静静地走着。

  刚才刚见到我时,她还跟我起腻耍赖,可是走了一阵她却沉默了。

  我说去坐地铁吧,她就只嗯了一声。

  我说找个地方吃早点好吗?她就只摇了摇头,这样一来我也不敢说话了。

  于是我们就一言不发地往地铁站走去,看着马路上越来越多的行人和车辆,我却感到无比平静,我不停地在心里问自己:该不该结束,该不该结束。我不停地告诫自己:长痛不如短痛,长痛不如短痛。

  但我真的不清楚我想做什么我该做什么,一时间竟无法分辨出心情是轻松、是窃喜、还是沉重、或是郁闷……

  我的心情一路翻腾起伏,浑浑噩噩的就走到了地铁,就在我要走进地铁站时,张萌萌却突然停住了脚步,我很诧异地扭过头看她,她静静地看着我。

  那时侯,我忽然发现她的眼睛是那么的清澈透底,一尘不染。

  "怎么了?停下来干吗?"

  "你走吧."张萌萌面如止水地对我说,"我不坐地铁了,我自己去学校。"

  "别瞎闹啊,快点,一会儿该晚了。"我伸手去拉她,她却闪开了。

  "你走吧,反正结局都是一样的,我不知道你为什么总是没法对我敞开心扉,你总是在犹豫是不是该把自己的感情投入给我,所以,总有一天,你会离开我的,王欣,你就让我把今天当个新的开始吧,我想一个人去学校,真的,我没开玩笑,咱们就在这分手吧,以后各自生活,我不会怪你的,真的,你多保重。"

  她那样平静地说了这些,我满心的忧伤,我看着她,一时间脑海里全是假期和她一起生活的片断,那些欢笑和泪水一起涌上心头,我鼻头一阵发酸--

  她说完了那些,默默地看了我几秒钟,就转身走了几步,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

  那车停在了她的身边,张萌萌伸手拉开了车门,我猛然一阵冲动,一股热血涌上心头,我猛地跑了上去,按住了她的手,气喘吁吁的看着她,眉头紧缩,欲言又止,张萌萌却那样静静地看着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还有事吗?"

  "嗯……"我其实根本不知说什么好,可我尽量装出嬉皮笑脸的样子跟她说,"我是觉得就算你自己去学校,那凭什么让我坐地铁,你却打车呀,那不行,要不捎我一段,要不给我出车钱,我也要打车去。"

  我想开个玩笑把她逗笑,可是效果简直是差的没边儿,张萌萌依旧是那么静如止水,她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然后一脸无奈地对我说:"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我只好尴尬地哼哼了两声。

  "没事了?"张萌萌把手抽了回去,要转身进车。

  "我……"

  "嗯?"

  我看着她,不自紧激动起来,我有种冲动想告诉她些什么,可是又不知用什么话才能表达我的内心和想法,一时间,我就那么呆呆地站在那里,像个傻瓜……

  张萌萌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神色温柔了些,轻轻地对我说:"其实人们常常看不清自己的内心,"

  张萌萌接着说:"里面有两个座位,王欣,我其实想让你坐我旁边,我甚至下了决心愿意一直陪着你,而你呢?做个决定吧,我要走了,你和我一起去学校吗?"

  我不知怎么来形容张萌萌当时的目光,基本上可以用含情脉脉来比喻,而我,我忽然有种感觉,感觉到时间停止了,那种感觉奇怪而荒诞,仿佛除了张萌萌的目光外,司机在看着我,所有的行人都似乎站住了脚步,各种车辆也都停了下来,他们也都在看着我,目不转睛地看着我,那感觉就像是全世界都在等着我做出个决定……

  我呼吸困难,面颊发热,这能怪我吗?谁不是平时说的很好,似乎无论碰到什么问题都能果断做出决定?而谁又不是临场时拖泥带水的?

  于是我性格中的各种因素开始交战,一边要我果断地摆脱张萌萌,因为最后很难真的和她有结果,长痛不如短痛,不如现在走掉,反而是种负责任的表现,别最后没结果分手,那就耽误她了。另一边却说,反正她愿意,你就先答应了,以后想走就走呗?她还能把你怎么办吗?

  我这些复杂的心理斗争其实顶多是那么几秒,而我,让我如何在这几秒钟里决定我的生活呢?于是我麻木了,就那么站着,麻木地站着,头晕目眩……

  半响,张萌萌轻轻地笑了笑,满是失落,她伸出手轻轻摸着我的脸颊,"别为难了,留住一个心爱的人5秒钟就足够做的出决定,而你……什么都别说了,其实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让你再做一次决定仅仅是为了我自己真正的死心,谢谢你一直对我这么好,你是个很难被哪个女孩留住的人,至少那个能留住你的女孩……不是我。"

  她就那么一句不停地对我说了这些,我还没来得及消化她说的一切,她的嘴唇就轻轻印在了我的唇上,她的嘴唇凉凉的,滑滑的,带着轻微香味,让人陶醉,让我心碎。

  然而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位,她却已经转身钻进了出租车,我就那么麻木地站着,毫无反应,张萌萌说的没错,或许我的心里真的没想留住她,于是我就那么任由张萌萌进了车门,我就那么眼睁睁看着车门砰的一声关了起来,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出租车很快的远去,慢慢消失的无影无踪,而眼泪、我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客观地说,我的泪水不是为张萌萌的离开而流的,我只是突然一瞬间感觉到做人的渺小,感到从来没有过的无助,张萌萌她那样的离开,我也说不清自己是不是感到轻松,但是无论如何,可能给她带来的伤害,让我的内心又蒙上了一层悲哀,满是伤感和自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