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长痛,不如短痛!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2:15 新浪校园

  那天下午我躺在张萌萌家柔软的床上,贴着张萌萌柔软的身体,心里一阵失落,为了点儿狗屁银子就弄的束手无策,太不男人了,唉。

  正发呆呢,萌萌忽然凑到我脸边。"对了,王欣,有个事情还要你帮忙呢。"

  我说嗯,什么忙?"是这样,我的一个表姨在青年报那边做编辑……"

  之后,张萌萌告诉我,她在青年报做编辑的表姨管理着一个专版,平时总在为约稿的事情发愁,不是没有好的稿件就是找不到好的作者,常常断粮,一断粮她就只能自己写,工作量很大,张萌萌觉得我的文笔一直还可以,平时又总在校刊发文章,不如帮帮她表姨,她以推荐同学的借口跟她表姨招呼一声,试试看,或许写的作品可以让她表姨满意,而且还有稿酬可拿,我一听稿酬还挺丰厚,于是又来了精神,详细的问了问情况,又和她表姨通了个电话,给她表姨发了些自己写过的文章的电子文档,得到了她的赞许,并得到了几个选题内容,于是兴冲冲的开始构思稿件的内容。

  由于后顾之忧终于解决,那个下午我的忧郁一扫而空,一直和萌萌开开心心的逗个不停,直到很晚才离开,只是走在路上的时候,冷风一吹,我才忽然灵光一现意识到,原来事情全都是我太过于自负给忽略了。

  我在噪音轰鸣的大马路上一路溜达着,头脑则越发清醒起来,那些脉络越来越清晰,我意识到整件事情其实是自己最近手头吃紧,给萌萌买东西越来越精打细算,尽管我尽量的小心翼翼不被她看出来,可恐怕没能逃过她的眼睛,她那么聪明灵秀的,能不知道我经济紧张了?肯定是她看出来了,可又怕伤害我的自尊心和面子,因为她知道我想尽量多的给她关爱,不接受反而会让我愧疚,于是我不表示什么她就什么都没有说,直到今天,她说让我帮助她表姨写些稿子,其实是她用婉转的方式给我提供了一个可以挣钱的机会罢了。什么我帮人家啊!明明是人家帮助我!

  我一阵烦躁的走在马路上,忽然觉得自己和张萌萌比起来简直渺小的可怜,即便是心疼我,她也做的不着痕迹,就好像那一次和别人在路边摊打架,我不说话的时候她总是默默地跟在我的身边,默默地体贴我,维护我那点儿可怜地自尊心和面子。

  我一时间忽然有种无法接近她的感觉,我一路烦躁的胡思乱想,一个清晰地念头涌上心头,我觉得自己配不上张萌萌,完全配不上,至少是理论上,她优秀我颓废,她善解人意我个性怪异,她温柔体贴我粗枝大叶,还有诸多的对比让我相形见绌。

  一时间我烦躁无比,我清楚地意识到,我不是在给自己找借口,我心里有个挥之不去的情感阴影,而这阴影我居然这么久都无法抹平,可见我完全够不上优秀男人的边儿,如果萌萌这样的女孩儿真的和我在一起,不是鲜花插在牛粪上也是插在了泥堆了。

  我告诉自己,从客观上来讲,是客观的讲!如果我是张萌萌的一个好朋友,我绝对会劝张萌萌离开王欣,我会没有任何私心的分析,然后告诉张萌萌:王欣!配不上你!

  而我,我告诉自己,如果我有自知之明--我!绝对应该!离开!张萌萌--

  如果我真想对得起张萌萌的将来,我应该,坚定自己假期结束、萌萌身体恢复正常后就离开的念头,这次事故是个意外,而这次意外结束的那天。我应该--从此消失!!

  就好像丁灵对待我那样,其实我该感激丁灵,至少,丁灵与我不合适,她没再给我留存任何幻想,她给了我一个没有她存在的新生活的起点,至于她的影响,是我自己的问题,怪不得她。

  一句话清晰地涌上心头:长痛,不如短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蔡依林] 看我72变
[孙燕姿] 遇见(抒情)
[王 菲] Eyes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