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飞利浦暑期实习的职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20:09 新浪校园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了一句,暑期实习的职位,您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萧泓:我们会提供一些暑期实习的职位,我们更多的跟重点大学有一些公司和学校的合作关系,通过学生部门组织一些比较专业的学生来到我们这边做实习,偶尔也有一些零星的实习职位,我们也放到网上去,如果大家有兴趣,我觉得网络,所有的东西都会到那儿去。

  主持人:不一定是合作签约的学校的学生才有这样的机会,是所有的学生都有机会申请,对吧?

  萧泓:我的原则是这样的,跟合作学校的学生我们通过学校,可能是比较快地找到我们需要的学生,如果不在签约的学校你如果感兴趣,你可以随时申请。

  主持人:大约每年有多少的职位?

  萧泓:三四月份正好是我们收集信息的时间,目前的情况我还不是特别清楚。

  主持人:通常都是哪些职位?

  萧泓:我们公司太大了,招人力资源到工程师的都有,我们的范围是非常广泛的,也有可能在工厂里面,也有可能在办公室里面实习,主要是看某一个特定的部门是不是需要一个实习生,实习生的计划,作为人力资源部,我们想在公司内部产生一个实际操作的方式,我们希望这些经理人更多地雇佣一些实习生,一方面实习生进入以后我们有一定的筛选过程,这些人可能对飞利浦的了解更多一点,因为工作了三四个月,对这些部门的经理人有更多的机会,看看是不是需要这些人,等这些学生毕业了以后,双向选择更加容易一些,我们大力在内部推行实习生计划,希望大家创造出更多的实习生岗位的,能够多招收一些实习生进来,这样对我们后续的招聘,今年雇的实习生是明年毕业,所以对第二年的招聘少一些压力,那些来过我们这个地方的人,如果他喜欢这个地方,他也会比较容易地进入到这个公司正式工作,我们的方向是要不断扩大实习生计划,这也是过去两年来我们人力资源极力推广的。

  主持人:我们这些实习生刚刚到公司的时候,是不是会接受一些培训呢,在他工作过程中会不会给他制定一些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呢?

  萧泓:会的,我们所有的实习生计划,人力资源部都会出一个,虽然不像正式员工那些严格的,但是也有一个考核目标,中间哪个月你做了什么,你的经理人对你的一些评估,有一些特定的领域特定的知识需要掌握,也会给他一些培训。

  网友:在飞利浦公司中,员工的流失率高吗?

  萧泓:我们随时都在监控流失率,我们也在对比,具体的数字我不具体在这里罗列,跟我们的竞争对手,还有跟我们差不多行业的公司比较,我们是差不多的,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说实话,我们当然希望比我们的竞争对手低很多,但是事实上是差不多的。在中国如果研究亚太地区,或者人才资源市场的情况,你会发现在中国正在经历一个人才高速发展,人才流动率很高,这恐怕是跟外面的诱惑有很大的关系,机会非常多,在机会面前,我们很多年轻人就会产生很多冲动,我个人看法是这样的,员工的流失,很多的时候有很多因素促进的,我们希望招聘的时候,第一步就是希望他是最适合的,就是一个双方的,就是公司认为这个是最适合的,这个人也认为这个职位适合他,这样在今后的发展里面,他们朝同一个方向走,一方面减少流失率,另一方面也建立一个人比较长远的职业的发展。我们对这个人的将来是负责的,一个频率过高的跳槽,对这个人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我想,年轻的时候人容易产生这样一些冲动,但是等到像我这样一个年纪,你们经历比较多的时候,你们就会发现,其实不管你现在做什么,你必须要非常清楚你的职业目标是什么,你要做一个考虑,你每一步是怎么走的,虽然你的计划不一定都是百分之百地完成。我认为员工的流失率,我们公司一定要做很多的工作,第一个工作就是在员工进入的时候我们要筛选最适合的人,员工也在选择公司,第二个保证员工的薪酬在这个市场是有竞争位置的,第二个我们要用我们的文化影响我们的员工,我们希望把飞利浦建成一个像大家庭一样的,目的也是希望减少流失率。

  主持人:现在还有一个学生的问题,现在很多学生很盲目,不知道自己适合做哪些职位,他可能进了头一个公司,他的目的可能就是就业,可能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萧泓:这其实就是一种选择,有很多人出国留学的时候,也是。目的并不是为了寻找最好的学校,只是为了出国。我对这样的人有一个建议,如果你认为你优秀,飞利浦是需要面对职场上优秀的学生,如果你认为你是优秀的,你可能要坐下来规划一下你的职业,你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如果你只是为了就业的话,可能飞利浦不是很适合你的地方,我觉得飞利浦是愿意提供给人机会,如果你愿意满足自己职业上的一些冲动,能够让自己变成一个,你自己设计的一个规划的那样一个人的话,你可以试试飞利浦,但是你什么都不知道,就是一个工作。那飞利浦并不适合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