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费尽周折 我们考试都过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55 新浪校园

  考试张榜的时候,就好像大石头落地一样“哐铛”作响。当然,是砸出金花儿还是砸到脚面就看你的造化了。

  而张榜之前的日子,总感觉自己就是将要被行刑的犯人一样,等待着那颗子弹向自己飞来,有时候甚至是种期盼,期盼着子弹快些出膛,赶紧结果自己,因为等待,真他妈的是种煎熬。

  考试成绩张榜的头一天下午,去东单打了很长时间的球,天黑的时候,我才回了学校。

  进宿舍的时候,一屋子人愁眉苦脸的,看到了我,江阳眼睛一亮:

  “我操,你丫死哪儿去了!就等你呢,手机还关机!”

  “哦,手机没电了,怎么了?”

  之后我知道,李嘉下午从一个女生那里知道消息:他的法学课——折了

  “消息可靠吗?”我问他。

  “那女生去办公室给系里老师帮忙,看到桌子上的榜了,法学课,咱们宿舍的就我不及格,肯定没有错的。”

  “那其他门呢?”我好奇心起,“你其他门怎么样?大家的呢?”

  “其他榜都在下面压着,她没敢看。”李嘉郁闷得话都懒得说了,江洋一旁插话道:“别说别的门了,就这门折了,他都肯定没有学位了。”

  我才恍然想起来,李嘉上学期由于痴迷网络游戏,折了2门,加上大一折的2门,已经四门了,要是再不及格,学位就飞了。

  心里一阵苦闷,这学期我感情受挫,也大伤元气,估计成绩不会比李嘉好多少,于是我一阵叹气。

  “别他妈光叹气啊,李嘉能不能有学位就指着你了!”江阳使劲拍我肩膀!

  “指我什么啊?明天就张榜了!”我倍感郁闷,我自己妈的还一大堆烦事呢,还跟我神经兮兮地开这玩笑。

  “我靠,兄弟,教咱们法学的何老师不是你姑夫的朋友嘛,你说句话总会有用吧?”江阳提醒我。

  郁闷,不提这个我还高兴点儿,一提他我就郁闷,那个何老师是法学院的,居然是我姑夫的大学同学,号称是瓷器,就好像我和我这帮兄弟似的。结果我老妈托我姑夫的朋友就是那个何老师照顾我一下,所谓的照顾其实是监视我。

  其他课程还好说,他鞭长莫及,可是自打这学年加了法学课,我是节节课不落的跟着上,这叫一个郁闷啊。

  我每次见到老何同志都叫他:何叔叔。

  他每次都会跟我说:叫我何老师。

  偶尔何老师会把我叫到他们法学院办公室,然后关心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给我上几十分钟思想政治课,虽然我特别烦躁,可是我确实很佩服他滴水不漏的说话方式,让我无从反驳的,于是每次从他那里出来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五讲四美的好青年,连过马路都不闯红灯了。

  总之我对何老师是躲还躲不及的,让我找他求情,真不如杀了我……

  “是兄弟不?”听说我让他们杀了我好了,江阳勒着我脖子。

  “是啊,当然是兄弟了。”

  “那帮不帮?谁没丢过脸啊。大不了让你老妈抽你一顿呗。”

  我操,太浑了吧,我一阵郁闷,不过看到比我更郁闷的李嘉……

  二十分钟后,宿舍里,我抱着电话,身边围了一圈人。

  电话响了几声,那边一个熟悉的声音:“喂?”

  “哦,何叔叔啊,我是王欣啊”

  “哦,王欣啊,叫我何老师……”

  我去,这他妈关键时刻的,又不是在学校,郁闷死我了,我的法学院的何叔叔啊。

  之后我说明了来意,得到的回答是:“李嘉?哦,成绩你们都知道了?他卷面不及格,我本来倒是可以用平时成绩给他提过及格线的,可是他几乎没来上过课……”

  “何叔叔,您这次放过他吧,他是我兄弟,铁哥们儿,住一宿舍的,您只当是我一直上课,把我那分数分他点好了。”

  那边沉默了一下,或许他也想到他老人家大学时候的兄弟了吧。

  “就算能提,也晚了啊,都送到你们学院了,再改,太不合适了,这个我真是没办法了。”

  那之后无论我死说活说,老何同志就是不改口,看着李嘉的小脸儿一阵白一阵绿的。我一咬牙:“要不是有难度,我就不会豁出脸求何叔您了,这个……您不知道,李嘉他家里人得了重病住院了,所以,他这学期几乎没来上课,我们还轮流去照顾来着呢。”

  虽然李嘉的家里人健健康康的,不过我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苦肉计了,我一贯尊敬长辈,这瞎话说完了,我都不知道改怎么接,于是只好把皮球踢给李嘉:“真的,李嘉就在旁边,您问问他。”

  于是我也不管老何同志同不同意,一把拉过李嘉,话筒塞到了他耳边,上帝保佑,希望李嘉能配合好……

  简单地说,我的担心真是多余了,就在李嘉拿到话筒的时候,李嘉居然“哇”的一下就哭了出来,鼻涕眼泪的一大片,然后对着话筒就是一句:“何老师,我家里人住院了……”

  ………………………………

  一夜忐忑,第二天,期末成绩公布了,李嘉的法学课及格了,像一个奇迹,我和兄弟们的所有成绩单也是一片蓝色,所有的科目都涉险过关,我们都安稳地准备迎接下个学期的到来。

  那天晚上,所有人狂欢到深夜,并于酒桌上抓出了一些教师典型,称他们为经院善人,当然,少不了大家对李嘉伸出拇指:你真牛逼,比奥斯卡影帝牛。

  我举了杯酒,对李嘉说:兄弟,为了及格,得罪二老了。

  李嘉眼眶一红,跟我碰了一杯,说了句“没事,好兄弟。”然后又满了酒,对着家的方向:“爸妈,儿不孝。”然后一饮而尽。

  喝干了杯里的酒,我们一阵沉默,那之后,几乎所有人都信誓旦旦的保证,来年开学时,要认真地学习,要把握自己,不再最后考试时提心吊胆,不再逃课睡觉了,不再……,好像一个个都准备重新做人似的,弄的我颇没面子,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大彻大悟似的,结果感觉一下子变的流俗起来,所幸没做任何保证,只觉的体验就是最大的快乐,默默地告诉自己要珍惜眼前的一切。

  那晚,我忽然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感觉,觉得每个人,都变得可爱起来,不过我一想到何叔叔,我就问自己,我是不是个坏孩子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