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一不小心有了女友》正文
医院里碰见郭晓磊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13:55 新浪校园

  张萌萌在窗口排队挂号时,我就坐在大厅里不远处的长椅上,忐忑不安,医院里人来人往的,各种人都有,看的我眼花缭乱的。

  其实我很少想些有深度、有层次的问题,一般来说,当我坐在医院里时,我应该很习惯的想到:漂亮小护士在哪呢?

  但那天格外奇怪,我忽然想到不少有深度的问题,类如“水的分子结构是什么来着?”“肺结核是不是可以在空气里传播来着”,仿佛我的正常思维被打乱一般,我在努力的用各种无关紧要的问题来恢复我的智力水平。

  那天上午,我坐在一家医院的长椅上,不知不觉的开始考虑生命的意义,想到张萌萌可能怀了的那个不知算不算生命的东西,看见许多不同年龄的人们从眼前晃过,或快或慢,或悲或喜,突然间感到了一阵眩晕,突然间觉得满是悲伤,那一刻我问了自己一个问题:“我的生活有意义吗?”

  想着想着我便睡了过去,不行了,昨晚严重失眠,我,撑不住了……

  那之后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张萌萌轻轻拍醒,发现她一脸愁容,我问她是不是挂了号了?

  张萌萌坐到了我身边,凑过来说她都检查完了,接着瞥了我一眼,“要是等你,黄瓜菜都凉了”

  她噘着嘴对我说,“医生说确实是有了……”

  “哦……”我应了一声,“那,那医生怎说?能做吗?”

  “嗯……让我回家用几天外敷药,约好了时间已经,再来做一次身体检查,达到手术标准就可以做了。”

  我也没好意思再问,只说叫她放心,我会一条龙服务到底,随时陪她过来。

  我正和张萌萌说话时,忽然发现一个熟悉的模样,定睛一看,居然是跟我住在同一宿舍的郭晓磊,身边还跟着他的女朋友,正向这边走来,我确定他们还没发现我,于是赶忙把头藏在张萌萌怀里,假装是一级病患,因为我可不想被郭晓磊撞到我带个姑娘跑医院来,虽然张萌萌脸上没写着“怀孕”两个字,不过我觉得怪怪的,怕露出马脚,这或许就叫做贼心虚吧。

  张萌萌问我怎么了,我用手捏了一下她的腰眼,轻喝道,别说话。

  那时我靠在张萌萌软绵绵的怀里,忽然一阵的想发笑,觉得自己像个傻瓜,还有,从上次张萌萌打车离去后,我还从没和她有过身体接触,张萌萌和我都心照不宣的保持距离,哪怕是今天我们再次相见,我们都只是像在完成一件工作一样,不掺杂一点个人感情,就那样按着工作守则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那是一种尴尬的沉默,可是谁都没法打破,可是现在,我却突然扑到她的怀里,听着她的越来越快的心跳,感觉着她有些急促的呼吸,呵呵,造化弄人啊。

  几分钟之后,郭晓磊和他女友从我们身边走过,我侧着脸偷偷问张萌萌,刚才那对男女看见咱们了吗?

  答案是没有。于是我嘘了口气。

  “他们去哪了?”我问。

  “去划价处了。”张萌萌一脸茫然,“怎了?你认识他们?”

  “嗯”我应了一声,没有转头去看他们.

  “是吗?”张萌萌一脸惊讶,她接着说,“那女的刚才和我一起检查来着,做B超时她躺在旁边那床上……”

  我没听她说完,就脱口而出:啊?那她?……

  张萌萌点点头,“我听大夫对她说还不小呢,你认识她还是那男的?”

  我忘了回答,不自觉发起呆来,因为当时我有种冲动,就是跑过去和郭晓磊热情拥抱,然后和他握手,告诉他终于找到了组织,告诉他:同志,革命的道路上并不是你一个人,嗯。我想那情景只能用拨开乌云见天日来形容,而我和郭晓磊,将不能抑制的热泪盈眶。

  不过我还没那么无聊,也因为心虚,怕碰到的不是意志坚定的同志,所以我依旧藏在张萌萌的身边,直到郭晓磊和他女友离去……

  我告诉张萌萌说那个男生是我的同屋,张萌萌接下茬说:哼,物以类聚,一群禽兽。我说那女生不是咱们经院的,张萌萌又接下茬,说:哎,魔爪都伸出校外了。

  “哎!”我提高声调,一幅捋袖子急了的样子,“我说同志,你有完没完,不用因为一次不可抗力的发生,就把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全盘否定吧。”

  “我呸,刚才还占人家便宜呢”

  “那你怎不说还憋的我够呛呢!”

  “怎没憋死你呀?”

  ………………

  然后我们都乐了。

  我把脸凑过去:“我憋死了谁给你签字呀?”

  “切……你字那么难看,我还怕丢人呢!”

  “哦,这样呀……”我笑眯眯地看着她,“哎,跟我说说,看的出是男是女吗?”

  “不告诉你”张萌萌起身就走,我赶忙跟上。

  “真的,真的,B超什么样儿呀?”

  “你烦不烦呀……”张萌萌一脸无奈。

  “你要是不告我,我就不给你签字了啊?”

  “那我现在就掐死你……”然后我就觉得胳膊上一阵钻心的疼痛。

  “谋杀亲夫呀……”我呲牙咧嘴的叫到,连眼泪都差点流出来,然后我看到张萌萌哭了,我知道她不是因为不小心出了事掉眼泪,我知道她是因为我并不是他的亲夫,而我和她这看似情人间打情骂俏般的快乐,就像海市蜃楼般,一旦事情告一段落,最后的结果将是烟消云散,那一刻,我心如刀绞,强烈的自责油然而来,只盼着张萌萌再捏疼一些,只盼着这一切只是一场过于真实的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