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上海大学生成才择业校园巡讲正文
大学生到哪里做职业测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7:06 新浪校园

  问:我想问的就是,我想给自己做一个测试的话我应该到哪里去做?

  答:你们学校有两个地方可以做,就是有一个()登极就可以做,另外一个就是就业咨询中心,这个要设立这个帐号。

  问:我想测出来的这些是不是适合做研究?

  答:这个里面是这样的,这个里面做出来可能会有一些矛盾,为什么在这里我们只是一个大体的意思,因为我们人是有变化的,不是说这个测试的结果可能过一段时间会有变化,因为我们测试了以后,是说如果你按照测试的结果去选择相似的行业和职业的话,你做起来可能会比较的顺手,比较的轻松一些。如果两个相差比较大的话做起来比较的吃力。比如说你是做经商的,但是你适合的是做研究,这个时候偏差会很大,你要用其他的方式,可能会努力等等弥补一些不足。可能时间长了以后可以改变。

  问:一些题目,我一开始不知道选哪一些,但是有一种会比较专业性的题目,但是一般看出来的,比如说我的特长是适合职业性的。

  答:这个题目一看就知道什么东西,有的是可以看出来的,有的是一时看不出来。所以我们的题目有两类。

  比如说我们用于指导的测试我们的题目比较的直观,一看就知道是测什么的,你比较的清楚。我们也有一些假定,就是说你想了解自己,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准备的话你不会欺骗自己,不会说假话这种假定的情况下,就很容易得到结果。这个是基于这种测试比较可以看出来。第二种就是我们做一些选拔性的时候,不排除一些人由于动机的因素,表现的想更好一些,所以我们要掩饰,他可以说谎,他可能觉得选哪一个对他有利他就现哪一个,这样的测试占我们的10%,这个时候我们会设计一些题目比较模糊的题目来问你。这个是一个方法,当然对于一些心理更复杂的人我们可能会做五套八套也可能开展一些活动。所以,这种来讲,这个里面有很多确实一些人非常的有才华,我们要面对各式各样类型的人,对于侦查和反侦查,我们怎么反侦查技术,里面有很多的技术这里就不解释了。这个问题有办法了,一个办法不可以用两个办法。再次的话从我们测试来说即使是要伪装的人还是少数的,大部分的人还是要面对这些挑战,面临这些选择的。所以我想提醒大家,你做测试的时候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尤其是遇到我这样的人。这样对企业来讲有好处,对你也有好处。我想一下,如果你这次过去了,以后进去以后,你还是会被淘汰的。谢谢。

  主持:大家还有什么问题?

  问:你好,我想请教两个问题,一个是我个人注意到报纸和杂志会写一些血型和星座对自己的职业选择会有一些影响,你对这个怎么看?第二个就是如果你的测评的结果报告出来以后相对的比较批判人生的话怎么选择?

  答:关于这个血型和星座的问题,这个问题应该在我的博士论文里面也做过一个研究。血型主要有很多的学术研究,因为总我们来讲测评理论界对于这种理论,是一种市面的,目前这个里面没有非常充足的严重来证实这个东西。关于星座的问题,实际上早在17世纪,欧洲的100多位天文学家,他们联名否定的星座学说。因为星座是通过星的位置来联想,后来通过天文学家来看,他们认为不是这种关系,他们的这种星座学说就被否定了。现在有很多的东西,包括很多的人也非常的喜欢这些东西,觉得非常的有意思,所以我觉得这些东西来讲作为一种心理的调试的方式是可以的,你可以找到一种安慰一种解脱,但是目前至少我还没有发现,在国外、国内也好,完全是有星座的学说来选拔人的。比如说一些配对等等,这些只是一些心理的暗示。谢谢。

  问:比如说不同的人对自己的期望不一样,我可能测试一下,我自己觉得对自己所希望的值不一样,在别人看来,你可能是水平很高的,但是我还是不满意,所以我做这些测试的时候会存在一些问题。第二个就是你这个表达对同一个人的话,各个项横向的比较的话,我想问的话对同一个人同一项,对于这两个人本身有没有可以进行比较的参考?

  答:你看到这个图形,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个内部或是自己的一个测试。自己哪方面更强一些的测试,就是指导理念我们是这样判断的。再一个就是可能会就是说如果是我们的群体的一个参考标准的话,可能会都很高也可能会都很低,这以后对自己肯定是有一些影响的。所以我们客观是一个方面,另外我们的结果出来还有一个正面的指导。对于职业方面,你只能做对自己有意的。在选拔的当中,就需要从总体来做,并不是说你自己希望很高,就意识高了,可能在你的这个测试里面是最高的,但是你的人群里面都是很厉害的,你就是最低的。这个是一个比较的标准。就是用于不同的时候我们参照不同的标准,所以你在回答问题的时候,由于一些测试比较具体,你不必要按你的判断回答,但是这个误差不大,只是后来分数出来以后看最后的效果。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个性的东西,这个也是一个常规的测试。比如说在人格方面,这个人很喜欢说话,必须的冲动,还是很少说话,这个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

  谢谢。谢谢大家。

  主持:刚才两位嘉宾苏永华先生跟陆怡皓先生从不同的角度跟我们做了关于国企的人才观,走好校园人到社会人的第一步。从同学们的目光和掌声当中感受到的就业择业在我们心目当中的地位,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两位嘉宾的演讲。

  在我们以后的3周的演讲当中,我们对大学生完全的开放,大家可以通过网上查询。我们今天的巡讲到此结束,预祝大家成功。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