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正文
杜力的网恋理论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4:13 新浪校园

  10月12日 星期六 晴天

  杜力和宋小丫又打得火热了。

  杜力说,我发现自己还是爱着宋小丫的,尽管那几天她感情有点抛锚,但我能够原谅她。

  我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你知道吗?

  杜力听不进去,知道知道,早就知道,可是爱情这东西有时候不能不吃回头草嘛,只要回头的是好草香草就行。

  我说,如果换成是我,我就不会,我就讨厌这种吃回头草的女生。

  杜力还极力为宋小丫辩解,宋小丫太单纯了,我不能不原谅她,再说,她和那个男的也只是在网上谈情说爱,而且只见过一面,见光就死定了,小丫的感情也就锋回路转了。昨天,那个男的还不死心,又来约她。我挺身而出,那男的就知难而退了,你想想,我这样的帅哥一出面,那男的不认输才怪。

  我走近几步反复端详杜力,笑着说,哥们儿,实在是没有看出来你还挺帅,我以前怎么就没有发现你?

  杜力说,哥们儿,不要拿我开涮了好不好?我的意思是说,现在的宋小丫已经明白,网恋是靠不住的,那种虚无的爱情只能见光死。

  我说,也不一定网恋就会见光死,上届有个姓汤的女生不就是因为网恋才认识了日本一位富商,后来嫁到日本定居的吗?网络是中性的,把握情感的只有自己。

  杜力说,这么说来你相信网恋了。

  我模棱两可地回答,也许会也许不会,网恋也不是什么坏事。

  杜力斩钉截铁地说,打死我我都不会相信网恋。

  我知道你小子是“一朝被蛇咬终身怕井绳”。

  杜力之所以怕网恋,是因为他有过网恋的经历,那是大一的时候,杜力对网上聊天情有独钟,也极希望在网上泡到一个美眉,杜力这种愿望很快就得到了实现,以疾风般的速度与一个网名叫做“天使MM”的人恋上了,他们又是QQ聊天,又是打电话,发手机短讯,他们网恋了差不多一学期。

  寒假的时候,杜力迫不及待地去了一趟辽宁的沈阳市,那“天使MM”说好来接他的,可是杜力在火车站等了半天也没看见“天使MM”出现,打“天使MM”的手机,关机。直到夜里,“天使MM”才发短讯给杜力说,她是一个离婚的少妇,年龄比杜力大15岁。

  杜力不相信,再三恳求要和“天使MM”见面,“天使MM”还算有点良心,约杜力在一家茶楼里见了面,当然最终的结果是见光死。

  杜力说,不管“天使MM”说的多好听,他就是上当受骗这种感受,而且他心里像吃了一只死苍蝇一样难受。第二天杜力离开沈阳,上当的感受在肚子里蹩了一个寒假,连春节都没有过好。

  杜力满怀心事地把这件事讲给我们听后,我和余波都笑的流出了眼泪。

  杜力一副委屈的样子,人家相信你们才把心事说给你们听,你们为什么要笑呀?

  我和余波立即收住了笑容,心想是啊,杜力心里正痛苦着呢,我们为何要把别人的痛苦当作笑料呢?

  打那以后,杜力很少上QQ聊天了,不是熟人他绝不和他聊。

  也许每个人的成熟都要经历一些刻骨铭心的打击,我们谁也逃不掉这种打击,经历了网恋的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网恋。

  杜力说,网恋是什么?就是一些孤独者在制造更深的孤独。这句话听来很有哲理,也让我有些莫明其妙不可理解。

  杜力得意洋洋地冲着我说,怎么样?才子,这么简单的问题就把你给难住了?

  我嘴角撇了一下,我不喜欢哲学。

  杜力哈哈大笑,这那是什么哲学,一般的生活常识呀,你想想,你上网恋爱不是因为孤独了寂寞了感情没有寄托想找个发泄情感的人吗?如果你和这个人真的恋爱了,所有情感都寄托给对方了,你们的网恋一但在现实中见光死了,你不就是失恋了吗?失恋的感受是什么?当然是孤独是寂寞,还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所以,我说网恋是孤独者制造更深的孤独。

  看来杜力真的对网恋感受很深认识太清。

  我惟有点头默认。

  关于宋小丫的网恋,杜力解释道,起初我真不知道她是因为网恋才和我说拜拜的,如果早知道,我就会阻止她,让她醒悟,但恋爱中的男女智商都很低,她和对方见光死了,她遭受了一场爱情劫难,她要回头,她的感情需要栖息地,你说,在她最需要爱情疗伤的时候,我能拒绝她吗?

  杜力停顿了一下又笑着说,况且,况且我还爱她呢?爱情可以包容一切,这不是你常常说的话吗?

  我不得不承认,是呀是呀,你这样做也是为了爱情嘛,爱是没有错的,因为爱而犯的错都是可以原谅的。很可能宋小丫经历了这场网恋骗局后会明白什么是真正的爱情,她肯定会更加地爱你呢。

  杜力说,但愿是这样。

  傍晚的时候,青梅打电话说,她又和网上那个“因果关系”聊上了,“因果关系”约她出去见面。

  我一听就急了,再三说,别,你千万别去,如果真要去也要叫上我,而且最好是白天。

  青梅说,你别紧张,现在见面时机还不成熟。

  我如释重负,也急急往青梅工作室赶去。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