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赢自己一把正文
跟自己比长短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6:12 新浪校园

  要在比赛中获胜,关键不在于如何寻找对方的弱点,而在于如何使自己变得更强。

  上初中时我经常到少年宫参加武术培训。培训班分甲乙两个班,我分在乙班。甲班的同学年龄比我们大,功夫也比我们深。为了竞争参加市少年武术大赛,作为乙班班长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夺得冠军。我的竞争对手是甲班班长。我们各自经过一番较量顺利通过了预赛,决赛时我们铆足了劲全力出招攻击对方。对打过程中我一直在寻找他的破绽,但总找不出,而他却能突破我防守中的漏洞。几个回合下来,我败在他手下,失去了参加市武术大赛的资格。

  我找到教练,将对打过程中的一招一式再次演练给他,并要求教练帮我找出甲班班长的破绽,以便下次打倒他夺回冠军。教练笑而不语,在地上画了一道线,他让我在不擦掉这条线的前提下设法将这条线变短。我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办法,最后放弃思考,请教教练。教练只是在刚才画的短线旁边又画了一条更长的线。相比之下原先的那条线显得短多了。

  最后教练说:“要在比赛中获胜,关键不在于如何寻找对方的弱点,而在于如何使自己变得更强。正如地上的长短线一样,只要你自己变得更强,对方就会如那条短线,在无形中变弱了。”

  生活中少不了竞争,在通过竞争获得成功的道路上,有许多障碍需要我们去排除。大多数人喜欢找捷径求得成功,但最好的方法是和自己比长短。要在对手面前努力使自己的“尺寸”更长一些,就要注重内在力量的提升,让现在的自己长过原先的自己,这是求得成功的关键。

  很多时候,我们强过自己就是胜过对手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