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总有一种生活是舒畅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46 东西南北·大学生

  


舒畅 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金粉世家》、《孝庄秘史》、《天龙八部》、《皇太子秘史》、《连城诀》……让观众记住并喜爱上了一个女孩——舒畅。

  父母离异时她还是婴儿,10岁时母亲病故,但她将曾经的幸与不幸统统打磨融到了血液里。

  明星大学生

  2004年考取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之前,很多人都鼓励她考北电或中戏,她甚至已经顺利地通过了表演二试,但最后舒畅还是选择了一所与表演无关的普通大学。因为她被家人的一句话打动了:无论哪个演员,最后拼的都是知识和文化。

  舒畅小时候家教很严,虽然一直在拍戏,但成绩始终保持在前几名,高中以后这个目标就不现实了。“高中拼的是一种学习的方法和技巧,而我这段时间总在剧组拍戏,所以压力就很大。而学语言是我从小就感兴趣的事,我比较有把握,所以我还是现实一点报考了北外。”

  高考复习期间,正好赶上中央电视台一部大戏《宝莲灯》开拍,又要准备高考又要拍戏,压力很大。“那段时间我跟自己较劲,真正懂得了什么叫一心不可二用。在校的同学有老师给找重点什么的,我只能靠家里人把老师划的重点,用短信的方式发给我。我只能这样备战高考。”那段时间,她左手抱着复习题,右手拎着厚厚的剧本苦读。实在扛不住的时候,头发也揪了,脾气也发了,眼泪也流了……几个月后,戏拍完了,而且受到很多人的表扬,“北外英语系”她也考上了。

  荧屏乖乖女

  舒畅最早接触影视是她5岁的时候,一个台湾导演在前门附近的胡同里拍《小巷情》,舒畅站在人堆儿里看热闹,结果被导演选中演一个小角色。1997年尤小刚拍电视剧《单亲之家》,在北京挑“小辣椒”一角,舒畅被选上了。这之后,她陆陆续续拍戏接戏,一直到现在始终没有停过。

  对她挑战最大的是《天龙八部》里的“天山童姥”一角,要从9岁演到96岁。《天龙八部》对舒畅的帮助特别大,她以前不看武侠小说,也找不到武行和武道,但在《天》剧之后,她不仅掌握了武打套路,更了解了武侠人物的内心世界,之后,她看了金庸所有的作品,并拍摄了《连城诀》。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