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正文
口述实录:2005年 我期待我们的恋情能够继续(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43 申江服务导报

  他与女友真的分手了

  不过我俩并没有因为他的离去而失去联系,相反,我们都觉得比以前更加思念对方。Bona时不时会给我发E-mail,聊些不着边际的话题,或者向我抱怨他与女友又大干了一场。有天半夜,我突然接到Bona打来的国际长途,他说,“我和她已经回不到过去,真的分手了”,语气还是那样的平静和轻松。

  Bona并没有回到英国,因为他那时刚在新加坡找了份相当不错的工作,不忍心放弃。

  但是就从那通电话以后,我与Bona立刻又恢复到了以前的默契与快乐,只是这一回,我们之间远隔千里,并且存在8小时的时差。

  还像以前那样,我俩每天无所不聊,时不时会为一个精彩进球欢呼雀跃——但是这些全都只是依赖于网络,我们各自在电脑上安装了摄像头、话筒,依靠这些彼此联络。

  每个早晨,我都被Bona的Morningcall或者网络短信唤醒,而每天晚上,他也同样在我的晚安祝福中睡下。虽然我们之间还相隔很远,可是我们似乎时时都能感到对方的存在。

  (与彤彤在MSN上聊这些的时候,正是上海和新加坡的午后、伦敦的早晨——这种3地时空的差异,让人感觉很奇妙。彤彤告诉冬尔,Bona开会去了,“要不我肯定没法集中思想跟你说这些,因为他总在上班时候跟我聊天,嘻嘻。”说起此刻的Bona,彤彤的心情显然相当不错。)

  我们之间有太多不确定因素

  明明分隔两地,可我俩却一天比一天能感受到彼此的默契。我的手机里保留的都是他发来的短消息,而他的手机里也都只保留了我一个人的短信,每次满了他都不舍得删去任何一条。因为我和Bona有着几乎一样的敏感性格,一句话,哪怕只是摄像头前一个简单的动作、眼神,都可以立刻使我们猜到对方在想什么、干什么——文化差异那样巨大的两个人,居然可以完全了解对方,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在Bona面前,我不愿隐瞒自己的任何想法。所以当有天晚上,Bona在MSN上亲昵地称我为“宝贝”,我便鼓起勇气,顿了好久才终于说出了:“Iloveyou.”摄像头对面的Bona愣了愣,然后深深地吸了口气,说:“Iloveyou,too.”是的,我们真的恋爱了。分隔两地的爱情无疑是需要一点疯狂的,现在我们之间的唯一争论就是围绕我们的未来——因为在我和Bona之间实在有着太多的不定因素,不知道何时才能再在一起,更不知道在一起后是否还能如现在那样快乐。每次我们都会为这个相当现实而残酷的问题伤透脑筋,却怎么也想不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我们坠入爱河,早已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我们的爱是完全纯洁的,没有一点点虚假和瑕疵,我们的爱也是浪漫的,那不是简单的好感,那是爱,是实实在在的爱。我们永远有着说不完的共同话题,我们永远理解对方的敏感,也因此知道对方的想法……”以上这些是彤彤在MSN上留下的原话,她打得并不快,却相当连贯。在每句话的后面,彤彤都要加上一连串的感叹号。)

  其实现在,很多时候这份爱对我而言已经成为了一种“痛苦”,是那种互相需要但是又不能够在一起的痛苦。我在英国拼命学习法语,而此刻的他正在新加坡学习中文——但是这还并不足以弥补分离的煎熬。

  圣诞夜那天,Bona的公司开年会,所以整个晚上都没有人陪我聊天。我只好守着亮白的电脑屏幕,呆呆等着Bona上线。说句心里话,那种时候,我真是有些动摇的。不过,我不希望那是一段只有开始却没有结果的爱,我期待在2005年,我和Bona的恋情能够继续。(文/冬尔)

  (编辑:稻草人)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