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告诉你事情的真相 人流手术不是小菜一碟(图)(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6:17 《青春期健康》

  NO.2乳房护理要加强

  少女一旦因偷吃禁果而受孕,乳房会随之发育而胀大,做“人流”后可能产生乳胀、触痛、灼热等不适感,有的甚至有乳汁流出。故此时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卫生,如每天擦洗乳头和乳房等,防止患上乳腺炎。

  同时,流产少女体内潴留的水分较多,需要排出去,故此时皮肤排泄功能较为旺盛,出汗多,容易堵塞毛孔,削弱皮肤的抵抗力。相应的保健举措有:居室通风,衣着适度,常洗淋浴,食后刷牙,并坚持一定量的活动。直到妊娠反应完全终止。

  NO.3饮食保健是关键

  人工流产术虽然称不上是“开膛破肚”一类大手术,但也非小菜一碟。除了人为带来的生殖道创伤外,还有一定量的出血,以及对正常月经的干扰等。总之,身体遭受的损伤是显而易见的,需要有一个康复的过程。为此,对一日三餐作些相应调整完全必要。

  首先要补足蛋白质。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摄入不足,则机体抵抗力降低,容易与盆腔炎等感染性疾患结缘。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应按每公斤体重1.5~2克来安排,一天不得少于150~200克。食物有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奶类、大枣、莲子等。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

  其二是补足水分。因为人工流产手术后,身体多较虚弱,常易出汗,导致水分过多流失。补水的原则是少量多次饮用,以白开水为佳。由于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B1、B2等,故还要多吃一点富含这些维生素的新鲜蔬菜、水果。此举也有利于防止术后便秘。

  其三,脂肪要适当限制。在手术后1个星期内,脂肪宜控制在每天80克左右。辣椒、酒、醋、胡椒、姜等刺激性食品,由于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最好暂时不吃。另外,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也在暂时限制之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大学社团动物扫描
·爱上理科男生的理由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