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大学子畅游伊比利亚 欧罗巴之行满载而归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38 新浪校园


讲座开始

  “文明在此交融——走近欧罗巴”欧洲人文风情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于12月2日晚上7:00在三教103举行。这场名为“伊比利亚的缪斯”的讲座由西班牙籍郑农儒博士主讲,又一次迎来了座无虚席的盛况。


现场座无虚席

  主讲郑农儒先生在西班牙生活了十余年,曾就读于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艺术系,并取得博士学位,对西班牙艺术以至历史文化都有深刻的了解。他强调城市对作家成长和创作的影响,因此,在以画家为线索展示经典名作的同时,他还加插了一系列展现各城市特色的图片和当地民俗风情的介绍,以加深同学们对画家成长和名作产生背景的感性认识。他没有过多地对每幅作品进行讲解,而是给同学们以广阔的空间去感受作品传达的精神。最后,讲座在一股新鲜浓郁的艺术鉴赏和研讨氛围中结束。


讲座后提问

  至此,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策划的“文明在此交融 走近欧罗巴”欧洲人文风情系列讲座完满结束。回顾过去,这次欧罗巴之旅从一开始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沿途的每一站都吸引了众多的学子,从开幕式到终点站,一路走来,满载而归。

  这次活动为北大学子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聆听大师、了解欧洲的机会,加强了北大与社会各界的文化交流,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了应有的贡献,为时下中欧文化交流贡献了力量。(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编辑:稻草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