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愤怒不是嫉妒的借口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20:5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艾馨:

  这几天我都要被气死了,你一定要把这封信刊登出来,把她好好骂一顿!

  我班上有个女同学,别人用5000块钱居然就把她的初夜买了,还把她包了下来。她真够下贱!想当初她才来学校的时候是个多么朴素的人,怎么看都是个不起眼的小角色,可现在却每天花枝招展。当然这些都不算什么,现在最重要的是她居然还买了一块和我一模一样的表。虽然这表不是很名贵,但对以前的她来说肯定是遥不可及的。

  我的表是朋友送给我的,而她的表却是用肮脏的钱买来的,她和我完全不是一个层次的人,她凭什么和我戴同一个牌子、同一个款式的表!

  和她用一个牌子的表是我的耻辱;和她一个班、一个寝室更是耻辱!

  小荷花


小荷花:

  如果我说你的愤怒是因为你的嫉妒,你肯定会更加生气。但这却是事实。

  小荷花,我猜测,你一定是个长相乖巧,家境优越的女生,因为条件的优越,你无法容忍一个曾经“毫不起眼的小角色”会在被人包养后,戴上一块与你相同品牌的手表。因此你说出“和她用一个牌子的表是我的耻辱;和她一个班一个寝室更是耻辱”这样的话。我再延伸一下,这句话就变成了:和她一个城市是我的耻辱,和她一个国家是我的耻辱,和她一个星球更是我的耻辱!

  我想,假如这个女孩子被人包养后,依然衣着朴素,毫不起眼,依然不会在任何时间、地点争抢你的风头,我想你不会这样生气。或者,我们能不能做这样一个大胆的假设:她没有你漂亮,没有你可爱,没有你衣着艳丽,没有你时尚,但是被人包养的却是她,而不是你。你的来信全是出于内心深处不被人在特定环境下看重的嫉妒。因为嫉妒,所以分外愤怒。

  虽然我不赞成一个在校女生靠出卖自己的身体来赚取金钱,但不管怎么说那都是别人的事,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作为一个旁人我们可以暗地里鄙视她,但却没有权利辱骂她,用不文明的字眼,对她进行人身攻击。她的行为我们不提倡,但她的行为即使卑鄙,也没有妨碍我们的生活,更不会妨碍我们的高尚!

  社会千姿百态,但在繁花似锦下总有它的潜规则,没有谁可以背离规则进行自己的游戏。你是这样,我也是这样,任谁都是一样。但是对现在的你,千万要记住:不要让嫉妒成为愤怒的借口;不要让轻狂掩饰了自己的无知,不要让宽容被愤怒遮盖;不要把自己的轻蔑认为是高尚。

  你的朋友:艾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