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我就在你耳边

http://y.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8:2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有想过为自己的另一半选择一个适合他/她的礼物吗?不管你们是在热恋中,还是已经情意绵绵,音乐都会成为你们另外一个美好的开始!因为音乐有一种无限的魔力,当阳光和爱情一同降临到人间的时候,你愿意在他/她耳边轻语吗?

  一、走近耳机

  目前耳机的顶尖品牌大都集中在西欧、美国和日本这三大发达地区。

  西欧耳机如拜亚、森海塞耳等,音色比较沉稳,注重声音还原的真实和清晰;美国耳机如高斯、爱丽丝等,声音让人振奋;日本耳机如索尼、铁三角对声音作了不少美化,音色温暖,高低频延伸好。美日耳机的品牌大多出自消费类电子大厂,优点是善于讨好普通用户,缺点是难以在专业用户中获得大范围的拥护。而西欧大厂一般为专业音频设备制造,他们的品牌往往给人一种贵族的味道。

  二、选购原则

  在选择随身听的耳机时,不论是耳塞式、头戴式,或是其它配戴形式的耳机,在制造工艺方面都可以从几方面去识别、判定。比如:外观工艺、导线质量、插头质量等都至关重要。如果质量不好的插头,就会出现接触不良所引起的杂音等;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还有插头与导线接头处的塑胶成型工艺,一副质量好的耳机插头成型工艺都是采用二次注塑成型的,也就是它的外表一般是用软性无毒PVC或特殊的软性环保材料加工而成,所以在购买时可以特别留意一下说明书。

  三、产品推荐

  女生款式

  1.KOSS KSC35

  KSC35采用了挂耳式的设计,它仅重20克,所以挂在耳朵上不会觉得累,同时它也附带了真皮袋子,可以较为方便地携带。该款耳机的阻抗为60欧,具有101DB的灵敏度,可以产生很好的听音效果。KSC35低音强劲并且有弹性,用来听流行歌曲及摇滚音乐非常合适。

  参考价格: 160元

  2.索尼MDR-Qxx系列

  Q系列是SONY街头时尚系列,最大的卖点就是外壳可以更换,并且通常都随耳机附赠一对彩壳。Q系列采用了独特的夹耳式设计,耳机线也很有特色,看上去感觉像是用细麻绳编织成的,摸上去感觉很细腻。时尚且便于携带,非常适合年轻女生配合电脑、音响时使用!

  参考价格:180~200元

  男生款式

  1.森海塞尔PX200/PX100

  PX200是一款可折叠式的耳机,它采用了森海塞尔独特设计的可折叠式头架,装在一个像眼睛盒一样的盒子里,非常方便。这款耳机在头架上有两个棉垫,可以很舒服地贴在头顶,因此戴在头上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PX200高达115DB的灵敏度,仅32欧的阻抗,效果非常棒!它的低音非常出色、饱满并且浑厚有力,空间感、层次感都非常不错,中高频表现比低音稍差一点。这款耳机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低频能够得到更好的回馈,所以听起来更觉得低频结实有力。

  参考价格:400元

  2.SONY V300、V250

  作为监听级系列耳机V300、V250在游戏中的表现不容小视,30mm的低音单元,可以调节mono/stereo(单声道/立体声道)以及音量的铁心线控设计,加上SONY品牌的影响力,V300、V250确实是低端耳机中不错的选择。

  参考价格:135元(虫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话题:安全套进校园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