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大学周刊正文
20名大学生被炒鱿鱼 忍痛割爱还是别有隐情(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0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凭什么说她是陪酒女郎?

  当事人之一谭文谦如约来到了重庆大学民主湖畔的小亭接受记者的采访。 “简直是胡说八道,凭什么要说这个女同学像陪酒女郎呢?”他气愤地说。他的身后,是重大民主湖平静的水面。湖畔,三三两两的大学生在温书、谈话。

  当年曾在该公司就职的张海也对“陪酒女郎”发表了他的看法:“说那个女孩子像陪酒女郎?我真是觉得好笑,上班第一天老总就对我们说‘做业务的,就得把烟抽起,把酒喝下!’那些客户非得让我们女同事喝酒!女生不喝,老总给眼色非喝不可,现在倒反过来说人家是陪酒小姐?”

  谭文谦回忆说,那天来的客户对公司十分重要,因此,公司派出了“精兵干将”陪同老总、部门经理上桌“降敌”。两名还未毕业的男生轮番劝酒,又被灌酒,终于喝趴下。这时候,客户笑着看着陈雪,发话了,女生也可以来喝两杯嘛!

  陈雪一听傻了眼。她的酒量不行。但老总用眼色和几句话告诉了她这样一个信息:客户必须拿下,产品必须售出!

  于是陈雪硬着头皮端起了盛满白酒的酒杯……

  谭文谦激动地说,“她是清清白白的一个女孩子,堂堂正正的大学本科生,家境也不错,凭什么让人家被灌得烂醉如泥,凭什么说她是陪酒女郎,凭什么污蔑她的清白!”“而关于吐痰到客户脚下的说法,”他说,“纯属胡扯。还有,说饭局后三人就被开除也是乱说!”

  陈雪在一同被招入公司的大学生中,被公认为容貌出众。她现在正在重庆某研究所工作,是技术攻关的主力。对于“陪酒女郎”的说法,她表示并不愿意作评价,只说了一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老总睡过道”事出有因

  张海看到《炒掉》一文后说:第一,“老总睡过道事件”发生的地点不是在青岛,而是在重庆白市驿的海兰云天度假村。第二,不是04年的事情,而是发生在2002年12月30日。张海说,“我早上起来才发现老板在过道加了床睡,我们几个当时就对老板表达了歉意。”

  “让老总睡过道,确有其事。” 谭文谦说,“我们公司包的是一栋四层的别墅,一、二楼是娱乐场地,三楼是客房,四楼是装修豪华的主卧。”他表示,由于经过一天的娱乐,同学们都比较累了,想休息,而此时老板和一些老员工还在一、二楼“扎金花”、“斗地主”什么的。因此他们几个男生就来到三楼客房休息,两个人睡一张床,一个房间四个人。而他们并没有在四楼休息。

  “丢失仪表”以市场价赔偿?

  “这不知道是哪位杜撰的。” 曾志华承认他和另外一位同事在兰州出差时,丢失过公司的仪表,“但‘我们是学生,犯错误可以原谅’之类的话我们绝没有说过”。他表示当时他们两个人带了5、6台仪器。结果下出租车的时候一个付钱,一个看着仪器,等结帐完毕两个人各带着几台仪器离开,都以为对方拿了。结果回去清点才发现表少了一台。回来以后,一个成本大概只有4000元左右的仪表,公司却让曾志华和另一个学生以市场价赔偿公司17000元。

  《炒掉》一文中还有这样的文字,“有一次,一名男生因为与南京方面的业务没有联系好就到南京去了,让公司白白花了几千元的飞机票。当领导批评该男生时,他却理直气壮地说:‘我没错,是他们变卦,你是领导我也不怕!’”对于这段话,记者采访的数位同学都表示了异议。据了解,这一批大学生员工出差都是坐火车,从没坐过飞机。而张海表示,南京的事情,是一个老业务员去的,并且将事情搞砸。新人中是马俊强去南京“善后”处理了这件事。

  记者采访的几位学生都说,他们并没有报纸上所说的那么不堪。恰恰相反,他们的工作相当辛苦,他们也很尽业。

  “想起去年三月,我和一位同学一起去到南昌‘拓荒’,”张海回忆说,“我们随身带着公司的20来款仪表,每个仪表大小大概有一个医疗箱那么大。当时的情形是:一人像背了10个‘炸药包’一样出的火车站。随后我们在南昌开设了办事处。”

  来自重邮的马俊强的经历则有点辛酸。他一次去安徽某地出差,由于下车后已是深夜,只好就在汽车站旁边找了一个小旅馆休息。没想到刚睡下,三个陌生男子就破门而入。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将行李中的OTDR(公司生产的一种光纤测试设备)紧紧抱在怀中。当歹徒拿刀威胁他时,他大叫道,“钱包手机都拿去,设备给我留下!”还好,设备和人后来都完好,歹徒甚至“仗义”地给他留下了100元钱。当然,他的一千多元钱和手机都被抢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