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20名大学生被公司炒鱿鱼 忍痛割爱还是别有隐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02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10月末,重庆某报纸发表《20名大学生咋被炒掉》一文,随后,某全国知名报纸发表《重庆20名本科生被炒鱿鱼 公司称学生修养不及格》,两篇文章除标题不同外,内容基本相同。某电视台还对此事做了专题报道。一时间,在网上兴起了一场关于“大学生素质是否低下”的大讨论。到底是这20名大学生是因为修养不够,被公司“忍痛割爱”还是别有隐情?

  背景材料:20名大学生咋被炒掉(节选自重庆某报)

  今年7月初,重庆某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引进了一批新人,都是2004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共21人。短短3个多月时间里,该公司已陆续开除了20名本科生。

  理由一 外出谈业务丢三落四

  第一批被公司除名的是两名来自市内一所重点大学的计算机高才生,两名高才生第一次和客户谈生意,他们带着3万多元的设备走出了公司。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他们把其中一台价值不菲的设备忘在车上了。

  理由二 女大学生像陪酒女郎

  有一次,公司领导挑了两名刚来的形象气质较好的男大学毕业生和一名女大学毕业生去和客户吃一次“工作餐”以增进感情。

  为了显示豪爽,那名女生要来白酒摆在了自己面前,还向客户要了香烟。“你们的销售小姐倒像陪酒小姐呀!”见状,客户开玩笑地说。

  理由三 占着床铺老总睡过道

  为缓解员工的工作压力,老总特意带领公司员工到青岛去搞促销,并在海边租了一套别墅,但员工有100多人,因此大部分人要打地铺。刚进别墅,这些新来的大学毕业生们就开始张罗着选择好房间,一旦选好,就将门锁起,独自一人在房间看电视,很多年龄大的员工甚至老总都只能在过道搭地铺。有好几次,这些学生走出房门看见老总和长辈睡在地上,都一声不吭地走开了。

  理由四 拉帮结派挖公司墙脚

  有一次,一名男生因为与南京方面的业务没有联系好就到南京去了,让公司白白花了几千元的飞机票。当领导批评该男生时,他却理直气壮地说:“我没错,是他们变卦,你是领导我也不怕!”

  在有好几人被公司开除后,留下来的人便长期聚在一起成了公司的一个小团体,这是领导最不喜欢看到的局面。接下来,从小团体中又走了几人,大家似乎都觉得不走才是怪事。就这样,3个多月下来,20名本科生全被公司开除了。

  11月18日,《大学周刊》接到一位自称是该事件当事人的电话,称该文并未客观地反映整个事件,并向记者提供了该公司和被“炒掉”的几位同学的联系方式。记者立即采访了“被炒20名大学生”曾经的雇主——重庆理念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现改名为理念集团),询问事实真相。公司办公室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采访,对同学们的说法也不发表任何评价。他们甚至表示,从来没有看过《炒掉》一文以及关于“开除20名学生”的任何报道。据说,老总也没有就此事接受过任何媒体的采访。而《炒掉》一文的作者——某报记者却表示,这篇文章是采访该公司老总李XX后才写出,并有电话录音。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被炒20名大学生”中的几位同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