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正文
你住左边我住右边 有种甜蜜爱情叫作青梅竹马(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4:40 三秦都市报

  青梅——晓月

  竹马——杜峰

  现状——婚姻正在进行式

  他住在左边,她住在右边,他们从小就是邻居。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杜先生说,多年后再读到这两句诗,才明白儿时他和晓月在一起相处的日子原来叫做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那时候她扎着羊角辫,总爱跟着我,我把她叫做‘跟屁虫’。小时候男孩子玩的游戏大多不喜欢女孩子参加,所以我那时挺烦她的,觉得她让我在同伴面前很没面子,因此我经常欺负她,可她就是有那么一股子黏劲,哭完了还跟着我,没办法我只能当她是隐形人。上学后,大家渐渐就有些生疏了。大学毕业后,我去了南方,在我认为属于我的世界里开始闯荡,走的时候只知道她在一所护士学校上学。再后来闯荡失败了,爱情也失败了,灰头土脸的回到父母家,再次见到了她——长大后的晓月。古人说:‘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现在我真的相信这句话了。十步之内,原来指得就是她家,认识了这么多年,忽然才发现她早就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了。现在我是婚姻有了,事业也有了。

  记者手记

  友情自然过渡为爱情,这现实吗?“青梅竹马”毕竟是古人给唯美爱情设计的一个爱情基础,它浪漫温馨而又犹如空中楼阁,它赞颂的只是两小无猜的童年友谊。

  孩童的世界很单纯,纯净中只有彼此的嬉戏。然而成长让童年变成了记忆,两小无猜的友情也只是我们回忆往事时的一部分。大人的世界来的太快,大人的世界时常被其他的东西所左右,除了心目中唯美的理想世界,更多的是要理性客观的面对现实,去承受属于自己的思想和视野。青梅竹马只是儿时的友情,但爱情则是身心均已成熟的两个成年人间决定终身厮守的承诺。

  你住左边,我住右边,如果想有一天让这种爱情叫做青梅竹马,那就千万别让爱情开始的太早。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止语采写)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