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你住左边我住右边 有种甜蜜爱情叫作青梅竹马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4:40 三秦都市报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童年时的男孩与女孩在彼此亲密无间的嬉戏中产生了最纯真无瑕的友情,有的在戏耍中还把友情化为了一种诺言。然而在成长的过程中爱情在回忆和现实中被割裂了,缝隙使回忆不再完整,儿时的“过家家”无法承受长大后的思想和视野,在现实社会里,又有多少前楼的男孩娶了后楼的女孩,又有多少左邻的女孩嫁给右舍的男孩。

  青梅——萱萱

  竹马——陈涛

  现状——恋爱正在进行式

  萱萱和陈涛在一个家属院里长大,从幼儿园到初中一直都在同一个班,上高中没被分到一块,但两个班级仍是近邻。上大学后一个在一所文科院校,一个在同城的一所理科院校,离得不远,骑自行车也不过十几、二十分钟。说起这段“青梅竹马”的故事,陈涛说:“从小到大我们几乎一直在一起,但我们彼此都没有怎么意识到这一点。我们常在一起玩像是同性好朋友那样,上高中时我们的暗恋对象也并不是对方。直到上大学后的一次同学聚会,才发现原来我们那么有默契,这种默契绝非一朝一夕能培育出的,了解对方的每一点,甚至是一些细节和性格上的缺陷。”对于彼此性格中的缺陷,萱萱说,“我们都不是完美的,可相处的时候却非常协调,近二十年的交往,我们很容易沟通,即使吵架的时候,都知道对方下一句会说什么话,很清楚如何和解。”

  青梅——小魏

  竹马——江杰

  现状——过去式

  “我的青梅竹马,现在就只剩下了一句话——此情可待成追忆。”

  小魏说:“我不知道我俩是不是都特早熟,很小的时候我们就相约爱情,一种在那个年龄阶段不能承受的东西。上中学时,家长们不同意我们的交往,联合老师想方设法的拆散我们,我们每天都在想办法躲开家长和老师的耳目。后来考上了大学,双方家长渐渐的默认了我们的关系,只要我们俩学习成绩好,他们就不干涉。这段时间,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毕业后为了能分到同一个城市工作,我们费尽周折。就在双方父母开始频频见面,约定我们婚期的时候,我们的感情反倒慢慢变了味。矛盾层出不穷,彼此年少时的尖锐、苛刻和自私在那时候全部暴露出来了,谁都不愿为对方做出让步,存款、买房子、婚礼程序把我们多年经营的感情变得千疮百孔,最后只好分手了。记得分手时,他对我说了一句话,也许我们的爱情不应该开始得那么早,如果现在才开始,我们一定会珍惜对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