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我要理科男正文
金庸武侠版文理科男生大比拼 讨好女生各有一招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0:16 新浪校园

  列位看官,虽则文理分科是时人新事,然若以此法分之,金庸所著武侠小说中众多热血男儿实可以此归类,容我细细说与你听。

  理科生,或心思单纯,或忧国忧民,把事业放在第一位,把老婆、女友放在最高点。这种男人中的极品金庸小说中也有几个,比如郭靖,比如令狐冲、杨过、萧峰。他们无一例外都是性情中人,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那种,豪迈潇洒,不拘小节,多数在小事上糊里糊涂,大事上坚持原则。记得金庸先生曾把他的十四部武侠巨著的第一个字集成一副对联“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郭靖、令狐冲、杨过、萧峰等事业心强的武侠版理科男可归为“飞雪连天射白鹿”类,以段誉、慕容复、韦小宝为代表的武侠版文科生呢,不消说,自是归入“笑书神侠倚碧鸳”类了。无它,儿女情长甚至乱搞男女关系,一向都是文科生的专长。不过说句良心话,文科生乱则乱矣,较有情趣,故此他们不只擅长“倚碧鸳”,也擅长“笑书神侠”,每日里神游太虚,倚红偎翠之余,笔走龙蛇,来它那么三两段文字,一二笔丹青,也是颇有意思的一件事。只是这种文科男啊,谈谈恋爱即可,如果是找来做老公的话,就太没有安全感了。让我们先来看看理科男是如何获得众女的青睐的吧。

  飞雪连天射白鹿(理科男版)

  理科生虽然未必满脑子的仕途经济,然他们所学的专业,所做的工作,往往是最利国利民的,于国于家有望。即如郭靖、萧峰、杨过、令狐冲。

  郭靖——就差没给他起个外号叫呆头鹅了,所谓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那种,他在大学也就是那种理科生,戴着酒瓶底似的六百度近视眼镜(他甚至从来没听说过有激光近视矫正手术,也不知隐形眼镜为何物),提着六壶开水(帮同宿舍每个同学打的),被俏黄蓉撞倒在地,满地找牙,膝盖开花还忙不迭点头道歉的正是此君。此君永远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念书虽则毫无天份,然看到书本两眼发绿,看到女生目不斜视,吭哧吭哧好不容易到了期末考试,硬是让他给及格了。过了四年,居然让这小子在毕业试上大放异彩,得了个最佳成绩——简直是没有天理,这么笨的人也能拿第一啊?别看他笨,嫁给此等男生是最实惠不过了。他事业心强,凭过人的刻苦精神成为科研单位里的权威人士,可让家道充实。他稳重可靠,有安全感,绝不会搞什么婚外恋,这样的老公你不嫁,你究竟想找谁啊?

  萧峰——那条让天下女生为之倾倒的汉子。再没有见过谁比萧峰更有人格魅力的了。学的专业也是那种充满挑战性的顶尖学科。读本科学的是天文物理,研究生时改学流体力学了。

  他,绝对的一呼天下应,哥们义气,领导群雄。大学生辩论赛里他舌战群儒,两系学生相争他排忧解难,引无数女生竞折腰。可是他啊,独爱小阿朱一个,任你康敏再风骚、再投怀送抱他也目不斜视。晕,哪个文科生可以做到他的一半?有这样真正的伟男子、大丈夫愿意做你的夫婿,几生修到。

  杨过——正所谓“一见杨过万事休”。杨过,风流倜傥、风趣幽默、善解人意。读书吊儿郎当,可是天资聪慧,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奖学金,学的当然也是要动脑筋的理科啦,而且是最热门的专业,人家立定主意做IT界巨子哩。杨过这小子,平时喜欢吸引女生注意,有女生在场他可是更妙语连珠,天性里委实带着几分风流。可是学理科的毕竟是学理科的,人家有冷静理智的头脑啊,人家对女生逗引是逗引了,却从没对别的女生动过真格的,对小龙女的感情那真叫惊天地泣鬼神。聪明、时尚、专一的理科男杨过,还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

  令狐冲——置生死于度外,禀天地之正气的令狐冲,考试时以无招胜有招,过目不忘,绝不去猜老师会出什么题,根本连复习范围都不管,用自己特有的学习方法,轻松自如地打败一众高手,想不独领风骚都好难。拿到试卷后只瞟一眼,刷刷刷刷,下笔如有神,羡煞旁人。虽然心底里埋藏着对初恋情人的爱,可是对老婆有情有义,甚至可说是仁至义尽,是个负责任的好老公。对岳父有原则地孝顺,对老婆无条件地敬重,在事业上举重若轻,在生活中不拘小节,跟他相处,真是轻松、自如、惬意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