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北京高校2004支持正版活动月正文
北京高校2004支持正版活动月邀您共享正版周末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 11:17 新浪校园


到场嘉宾向35所高校代表派送正版DVD影片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腾海向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迟泽准先生颁发奖杯


35所高校代表与嘉宾合影

  北京高校2004Sony“支持正版”活动月开幕式于11月2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英东学术会堂举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席腾海、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迟泽准先生、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中专部副部长姜泽廷先生、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代表许正明先生、中国音像协会副秘书长刘文和先生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魏国老师。活动将从11月23日持续到12月26日,这是继2003年之后,第二次在首都高校中举行支持正版的活动,今年的活动规模得到了较大的扩展,不仅参加的学校有所增加,活动的时间有所延长,活动的内容也更加丰富多彩,并且得到了更多媒体的鼎力协助,希望可以通过本次活动,让支持正版制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高校在校学生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特别群体,尤其是首都的高校大学生们,他们有着高等教育的素质,又有着较强的消费能力,最值得注意的是:他们是盗版产品一直致力于倾泻的消费对象。不讳言的讲,“盗版”现象是当今社会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购买盗版,不论是盗版的音像制品、文化书籍还是电子软件,似乎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默许的生活习惯甚至是生活态度。这一渗透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的违法行为,不但侵害着拥有正当版权的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的经济利益,更是威胁到我国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的正在建立和形成的良好的社会经济运营规则。高校大学生的价值取向和判断力代表着时代精神文明的主要方向,他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支持正版落实在行动上,从小我做起,从净化高校校园做起。

  我们希望让正版周末的活动在高校中可以一直发展下去,把北京高校作为一个支持正版的基地,延伸到全国莘莘学子当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终可以实现在中国最大程度的消灭盗版。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中国音像协会等政府部门、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以及希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北京大学生联合会的努力, “支持正版”活动如大家所期待的,再次举行。此次活动在去年的基础上得到了包括新浪网以及移动通讯在内的新的传播企业的大力支持,而使我们走到一起的是一个共同的目标:支持正版、拒绝盗版!

  Sony公司一向积极支持中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各项活动,也正是因为有了Sony的支持,正版周末的活动又一次将支持正版的火炬点燃在首都高校之中,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川崎成一先生表示:“作为唯一同时拥有电子硬件与娱乐内容业务的国际品牌,Sony一直认为对知识产权的良好保护是硬件产品技术创新以及影视、音乐等娱乐内容创作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保护知识产权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行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三十五所高校的代表,开幕式上,代表们联合签署支持正版倡议书,表明大学生们支持正版的决心,同时,到场嘉宾向到会的三十五所高校派送正版DVD影片,由高校学生会在周末举办正版DVD画质电影的内部学术性观摩放映。同时在活动的举办期内,由新闻出版总署音像司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负责人到高校进行相关正版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从而增强北京高校大学生的正版意识。

  反盗版事业需要包括消费者在内的全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高校在校生更是应该加强保护民族产业,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了国家的文化事业,为了音像业的蓬勃发展,也为了自身的利益,让我们抵制盗版,支持正版。

  (编辑:桔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最后防线的诱惑(图)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奖学金怎么花谁做主
·韩国小说为何这么火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