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私语:为何夜里总做那样的梦 我不想当流氓(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7:14 《青春期健康》

  15岁的峰矛盾极了

  我是一名中学生,不知什么原因,我觉得自己对“性”这个字眼特别敏感,在异性面前特别拘谨,生怕她们笑话自己。要是谁多看了我几眼,我就禁不住产生这样的念头:“她是不是喜欢上我了?”凡是对我挺好的女孩子,我都假装对她们非常冷淡,从不主动接近她们或跟她们说话。她们想找我说句话什么的,我都尽量避开。 我知道长期这样下去,会毁了我的,可我又不能自拔,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专家分析:如果你看过《少年维特的烦恼》,你就能发现,你目前的烦恼和他的非常相似。处于青春期的男孩总会对异性有一些遐想,当出现性冲动的时候,要从以下这几方面克服:

  1.男女之间应自然地、坦率地、友好地进行正常的交往。应提倡集体交往,避免 频繁的个体接触。

  2.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发展的文艺、科技、体育活动,可以使旺盛的精力得 到有益的释放,淡化、转移性欲望和性冲动,取得心理上的平衡。

  3.避免性的挑逗:要看健康的书报,图片、电影、电视。不要看有性挑逗的东西。同学之间说笑不要过多接触性的内容。;

  4.交友要特别慎重:青少年常表现出强烈的友谊感,喜欢交朋友,但这种交友的情感需求往往表现为幼稚和冲动,再加上涉世不深,很容易上当受骗。

  5.从生理因素方面来看,做到以下几点有助于克制性冲动:按时睡觉,按时起床,睡觉前避免过度兴奋;每天睡前用温水清洗生殖器,内衣裤要宽松,过于紧小会摩擦、刺激生殖器官;被褥不宜过重、过暖、晚饭不宜过饱;上床后尽快入睡,不要胡思乱想;睡眠姿势要正确,最好是右侧卧,下肢稍弯曲,全身肌肉放松;不要仰睡或俯卧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