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青春期健康正文
现象分析:十四岁少女为何自导自演被强奸假戏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6:12 《青春期健康》

  口述/樊晓明 甘小辉 整理/杨湖

  2003年年底,南城县一居民家中不幸遭遇“抢劫”,留守在家里的刚满14岁的女儿尹婷也惨遭“强奸”,南城警方接到的却是来自广东的报案电话。

  光天化日 十四岁少女家中被强奸

  2003年12月21日,圣诞节前夕,陈尹婷的十四岁生日。

  母亲陈淑琴在菜市场买了女儿平时最爱吃的菜,在星辰蛋糕店取了预订的蛋糕,返回家中。

  进门后,正当陈淑琴还在寻思着女儿的去处时,却惊讶地发现家中的橱柜被人打开,锁也被撬了,里面翻得零乱不堪。再走进女儿的房间去查看,跃入眼帘的情景更是让她目瞪口呆:女儿尹婷平躺在床上,上身套一件毛衣,下身只穿一条内裤,双手双脚都被丝巾捆绑住了,嘴巴还被胶带粘贴封住,正在不停地挣扎,不知是寒冷还是恐惧,尹婷洁白的身体正索索发抖。看到母亲回来了,尹婷挣扎得更厉害,眼泪跟着夺眶而出。

  回过神儿来后,陈淑琴慌忙帮女儿尹婷解开被捆绑住的手脚,撕去嘴上的胶带,接着急切地询问尹婷发生了什么事情。尹婷哭哭啼啼地告诉母亲说,下午有一男一女冒充自家的亲戚进入家中,用木棍把她打伤并绑住了手脚,封住了嘴巴,然后撬开家中的橱柜抢走了里面的金银首饰及一张存折,后来那个男的还趁机强奸了自己。

  “我要报案,决不让狼心狗肺的东西逍遥法外!”

  “可这样会毁了女儿的名声,叫我以后怎么出去见人!如果你执意要报案,我明天就离家出走,离开这个地方,走得远远的永远都不回来!”尹婷不依不饶,坚决不让母亲报案。母亲犹豫不决,最后还是在广东工作的大女儿尹萍得到母亲电话的第二天打电话到南城县公安局报了警。

  疑点重重 警方做出大胆假设

  2003年12月22日上午11时40分,南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尹萍的报案后,马上通知刑警大队接案。仅过了十几分钟,刑警大队大队长樊晓明便迅速安排警力赶到了陈淑琴的家中。

  经过清点,陈淑琴家这次一共被抢走了9块银元,4枚各一钱重的金戒指,3个二两重的银质项圈,1个一两重的银质围裙链,2只银手镯,1张工商银行的存折(内有存款近2000元)。

  在闹市区的星期天中午,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劫、强奸作案,且案情重大,性质恶劣,参与破案的刑警们深感压力。由于时间过了一天,已无法提取到罪犯的精液,在现场找不到有价值的线索,警方将视线转移到了被盗存折的银行。

  经过调查,发现案发当天下午,被抢存折曾有两次取款记录,一次取走1660元,另一次取走200元。接着民警又通过银行的监控系统调取这两次的取款录像,发现两次取款为同一人,是一名女孩,与尹婷的说法一致,但该女孩在取款的时候头发披散,遮盖住了脸部,很难辩清她的模样。找不到侦破的线索,案件开始陷入了僵局。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邓民在经过大量的调查访问及现场勘查的基础上,觉得此案有些蹊跷:根据尹婷的陈述,她在案发时只被绑住了双手的腕关节和双脚的踝关节,且双手是朝胸前绑的,按正常的推理,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被困过程中,是完全可以自己抬起手来撕开嘴巴上的胶带并坐起来,甚至打电话或呼救,但她为什么没有这么做?尹婷时而说被强奸时而又说没有被强奸,那么床单上的血迹又怎么解释?邓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假设:14岁的女孩能否伪造被捆绑抢劫、强奸的现场而监守自盗?

  啼笑皆非,少女为了网恋男友导演假案

  邓民立即找来尹婷,当着她的面突然打开银行的摄像:“尹婷,我们调查过了,这个人你一定认识,希望你能主动说出来。”邓民用自信的眼神紧盯着尹婷。

  尹婷突然掩面失声痛苦,她这一哭,邓民知道有戏了,他给她递上一块纸巾,安慰她说:“你还小,犯点错是难免的,说出来让我们帮你矫正。”慢慢地,尹婷终于交代了自己导演的这场“强奸案”的一切经过。

  一个十四岁的少女能把强奸案现场策划得如此细致,几乎瞒过了警察的眼睛,真是让人不可思议。平时尹婷从不缺少钱花,她盗取家中存折的目的是什么?接下来尹婷的叙述更是让警察感到她的幼稚和荒唐。

  2003年暑期,尹婷学会了上网。尹婷性格内向,平时很少出去玩,一开始,尹婷与网友聊天也纯粹是为了好玩,打发时间。就这样,她认识了一个网名叫“逍遥”的男孩并且火速恋爱了。从此,每逢周末,尹婷与“逍遥”就迫不及待地相约一起,他们尝试着亲吻和爱抚,每一次尝试的结果都令他们激动不已。

  渐渐地,尹婷感到离不开“逍遥”了,可相反的是,两个多月的热情过后,“逍遥”似乎在躲着不与尹婷见面。尹婷经过跟踪发现,“心上人”开始与另一个女孩子走在一起。尹婷感到了失恋的苦涩,但她不甘心,一定要向“逍遥”问个明白。终于,“逍遥”在QQ上留言给她,算是有了答案:她家里很有钱,经常会给很多钱给她,每次我与她一起出去玩时,都是她掏的钱。不是我不想与你在一起,可是没有钱,我们又能上哪里浪漫?最后,“逍遥”还打上一行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尹婷却忍受不了与“心上人”长久分开,她喜欢那份相依相恋的感觉,甚至可说是迷恋。她把男友不与她约会的原因归结到是两人没有钱上,有了钱就可以与男友经常在一起了,可上哪里去弄到钱呢?

  随着寒假的临近,尹婷对钱的渴念越来越强烈,必须尽快弄到钱与男友外出游玩,不能失去寒假这个好机会。2003年12月21日,是尹婷14岁的生日,她一心渴望着男友能陪她一起度过,可“逍遥”却一直没有出现,她等了一个上午,也等不来一个电话,伤心的她没有意识到这是早恋的苦果,而是把原因归结到自己没有钱上,于是她制造了这样一个荒唐的“抢劫强奸”案……

  前不久,深刻认识到自己错误的尹婷主动给民警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我对我这次的行为感到非常的惭愧,也非常的后悔……我保证我下次一定不会犯这样的错误,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原谅。

  采访补记

  记者采访了尹婷的班主任,班主任说,尹婷在校表现很好,成绩也很好,如果不是发生这件事,根本没人知道她在早恋。说明我们老师对学生关心不够,平时缺少相互间的交流,对她们的心理把握程度还不够,学校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上今后还要加强。

  江西省附属医院心理咨询师分析说,一名14周岁的正在读初三的女孩,为了盗取家中钱财,不惜精心策划了一起骇人听闻的重大入室抢劫、强奸案的假象,借此来掩家人耳目,而其伪造现场的手段竟然如此的成熟,让人为之震惊!藏在此案背后的青少年教育问题,确实该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通过这个案例,更多的“尹婷”的父母要多关注她们的思想和行为动态,让她们把过多的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来,早恋的苦果从一开始就应该摒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一流大学不靠建高楼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