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我要理科男正文
童年现实乌托邦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7:07 新浪校园

  


  童年现实乌托邦

  成长

  理科男的成长岁月中同样充满了温情和艺术熏陶的痕迹。他们接受过课外加餐式的艺术补习,甚至弹过钢琴、吹过萨克司风、挥舞过西洋油彩、跳过古典芭蕾。他们也体验过弹球、扑克、台球和滚轴的乐趣。毕竟生活中没有多少理科男是天生的电脑天才、数理化神童。所谓将相本无种,理科男的成长岁月悠长而普通,没有多少专业色彩,因此显得格外值得怀恋。

  理想

  我们基本没有听说过哪位著名理科成功男从小就立志当网站CEO。少年时代,理科男的理想非常贴近现实,比如我的一位老同学就曾无比真诚地说,他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个卖冰棍的,这样就有吃不完的免费冰棍了。当时,他为自己的伟大理想得意了半个学期之久,没有人想得到,现在他会在中关村唤雨呼风。

  压力

  理科男和所有男人一样肩负着赚更多的钱,创造更优越生活条件的重任。因此,压力一样会光顾他们。受工作性质的影响,理科男一般每天要工作8小时以上,这种无形的压力使他们普遍拥有一对迷人的眼袋。另外,长期身处于竞争与创新的高压之下,理科男情绪不稳,易骄易燥。同时,家庭、健康和欲望也纷纷趁火打劫,可以说,理科男的俗常岁月充满了压力的阴影,但除非他倒下了,否则,旁人难以体察。

  安全感

  不用说,男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是金钱、地位、物质享受和女人。这同样体现在理科男身上。他们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工作勤奋,目光紧盯存款数字;向往中产阶级的生活。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虽不至太富,可也不会太穷。但他们内心始终缺乏安全感。因此,他们格外努力,无论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仿佛得到更多的财富和女人才能使他们远离恐慌。

  职场

  理科男的职场更象一个沙场。每年不断涌现的新学弟,每月不断出现的新同事,这一切的一切使理科男咬紧了牙关,不断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很多时候他们低调、沉稳,但心中暗涌澎湃。几乎所有的理科男都记得这样一首歌:“不要对我说生命中无聊的事,不要对我说胜败是兵家常事。对于我经过的事你又了解多少,在每一个沙场上,胜利总不属于我。我只有低头前进,低头前进。”

  理科男不但不是外星人,而且和我们同属一个物种。不过,他们属于古典兼另类。不论理科男是否愿意,专业令他们与众不同,理科终究使他们鹤立于一般之外,这是所有进化过程的第一步,使理科男非得变成异类不可。理科男是一个社群,他们有自己的行为方式、自己的语言、自己的外表和自己的格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