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我要理科男正文
理科男的服饰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 17:07 新浪校园

  

  如果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那么理科男到底是从火星的哪一部分冒出来的?

  普通人时常怀疑他们是骇客的前身,果真这样吗?他们能在短时间内破译复杂的程序,是否因为他们的血管里充斥着绿色程序码?他们能在遥远的距离之外领会赚赔的征兆,是否因为他们配备了功能特殊的接收天线?他们的视线会拐弯吗?他们的生活究竟和我们有多远的距离?

  理科男的服饰

  服装

  理科男穿着随便,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服装、挎包中没有秘密。据观察,理科男在自己鲜有的购衣活动中始终坚持双E原则和细节,即:优雅 (Elegant)、价格便宜(Economical)和素净耐用。理科男的随意打扮似乎有悖于未来才俊着装的基本要求。按照俗常理论“除藏青色外,颜色越柔和或黯淡越有档次。面料越有生物成分越有档次,也就是说,羊毛、丝绸、棉和各类动物皮毛,仅此无它。”理科男对以上固定程式有些漠然,尽管他们同样排斥合成纤维制品。

  深色是理科男的颜色。艳色一直遭到理科男的顽强抵制。尽管宝石蓝、粉色更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但理科男依然选择深色系的衣服。他们尽可能地使自己看起来非常职业化。在公司中层以下的职位中,理科男从不穿着浅色外套,因为他们希望自己稳扎稳打,早日可以不再顾虑干洗费用。在公司中上层的职位上,理科男会扩大自己的选色区,以完全不同的色系表明社会地位的改变。

  上衣

  平常日子,理科男几乎无一例外地身着小格衬衣、夹克衫、套头毛衣(基本装饰图案多为四边或多边形)、T恤衫,气温骤降时,他们会抓起一件怀旧式短风衣。如果有重要公事在身,则改穿惟一的那套西服。理科男最钟情的除了小格衬衫之外就算是圆领套头衫了。他们普遍认为只有圆领衫才能充分表现出自己温文尔雅的理科气质。与此同时,理科男集体强烈抵制V领毛衣和套头衫,因为在他们看来这种装束实在是扼杀了自己的理想形象。

  裤子

  无论如何,如果某男身着一风姿绰约之紧身瘦腿收腰裤,那么他肯定不是理科楼中走出来的。牛仔、卡其布和条绒长裤常挂在理科男的休闲鞋、登山鞋、跑步鞋之上。理科男选择裤子首先观察质地,若布料不能忍受十小时以上的浸泡则会被无情淘汰。只因理科男洗涤裤子的惟一程序便是泡在桶里一夜,第二天于阳光下暴晒若干小时。精细一点的理科男会在万裤丛中摘取细条绒的那一件。他觉得这种质地实在是能够衬托出自己的数理化底蕴。总之,理科男一致不喜欢穿西裤,并强烈鄙视紧身裤。

  内衣

  还记得在《欲望号街车》里MARLON BRANDO穿的那件白色背心吗?这件看似普通的衣服把男人味演绎得淋漓尽致,同时它也是理科男钟情的款式。理科男喜欢与纯棉亲密接触,自然纤维很少有机会与他们贴身。基本上,他们对性感妩媚的三角裤没什么兴趣。在理科男眼中,舒服肥大的平角裤才够称心。

  理科男不会囿于“秀才”这一文科形象。纯棉制品最可能是他上半身的“座上宾”;条绒与熨帖宽松的牛仔裤常与他的双腿相伴;甚至内衣也不是诱惑的款式,但就是这样一种没什么心计的包装,攻陷了越来越多美眉的心灵城堡。

  配饰

  理科男的配饰总是以实用为主的:眼镜、手表、钱包、皮带、打火机……多余的东西一律DELETE。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理科男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那些品质优良的配件,但不一定是名牌。因此,用得久又能衬托个性情趣的外挂最招理科男喜欢。

  商品标志在今日拥有一种图腾般的魔力,能为其穿戴者带来荣誉。一旦披戴上可读衣饰,你就将自己的私人身份和外部的商业成功混同为一,弥补了自身地位无足轻重的失落感,并在那一刻成为一个人物。只需要往佛罗里达州哈利德的邮政信箱寄去27美元,你就可以得到一件前胸写着“Union 76”(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加油站遍布全美)的蓝、白、或桔红的尼龙茄克衫。

  皮带

  理科男和所有男人一样注重自己腰间的那张脸——皮带。“不夸张,不老土,千万别整成武装带。”这是大多数理科男的共同呼声;喜欢打孔的皮带,酷爱真皮,抵触人造革,这又是千千万万理科男的共同取向。对于不喜欢人造革皮带这一项,理科男有着沉痛的历史教训。若干年前某小学,理科男还胖呼呼的,他的家里没钱,只能买人造革皮带。妈妈给他买了一条绿白相间小皮带,他很神气地系在了腰里。时间久了,人造革皮带变松,而且打孔的地方出现磨损。有一次,在学校的楼梯上,他和几个同学比赛看谁蹦得远。结果,他蹦得最远,代价就是皮带断了。此理科男一整天都坐在凳子上老老实实地不敢动。据说从此之后,所有的理科男都开始选用牛皮皮带。如今,皮带质地已经成为区别理科男与非理科男的重要标志之一。

  帽子

  通常积极且有创造力的男人,不拘泥于传统思维。他们凭着个人固执的信念和顽强的自信创造乐趣,这通常被人们称为波希米亚式的生活态度。如今越来越多的理科男趋向于波希米亚,他们习惯用休闲服饰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帽子作为顶上最惹人瞩目的风光,得到了一部分人的重视。但将戴帽子作为一件严重的事看待的一定不是理科男,而顶着希奇独特帽子冲上街道的,也不会是IT工程师。

  世面上最为流行的“棒球帽”和“网球帽”一般用各色质地的布料或镂空塑料制成,脑后下沿横拉一条可以调整宽窄的带子。理科男的头顶出现该种装饰品的几率有百分之十左右,其中包括球类比赛现场和临时抓错帽子两种情况。通常理科男很少戴帽子,即使不幸秃了顶,他们也认为那是值得暴露的智慧的象征。

  皮包或者背包

  研究理科生的皮包和背包,或许是对这一部落男人的外观作诠释的最好办法。这里的基本准则是:四方见棱的标准公文包远比改良版电脑包更有非理科气质。大多数理科生都不曾尝试过标准公文包,尽管从读书的时候就梦想有一个IT公文包。一旦理科男贴近社会,他们就会发现公文包那是文员的行头。理科男深感有责任来一些观念上的改变,因此他们纷纷爱上没什么型的电脑包。正是这一装备使理科男踏出校门就像已经工作了几年的工程师。当理科男做了几年工程师之后,电脑背包开始使他在大多数时候显得有些别扭。生活中总是翻过一山又看到了新的攀越目标,于是理科男开始暗恋成功人士的小手包。如果谁还算让人信服地拿上了它,那么下一步理科男便会崇敬不用拿包的世界五百强的生活了。

  眼镜

  理科男一直没能真正摆脱的重要标志便是眼镜。基本上热爱数理化的孩子,也都迷恋电脑和游戏机,因此他们的视力需要矫正。少年时代理科男中意树脂边框实用镜;青年时代理科男喜欢无框眼镜;到了中年以后他们才会青睐文科男上学时狂爱的金属边框眼镜。

  尽管隐型眼镜是由理科男发明的,但它在理科男中却得不到应有的欢迎。大凡理科男对自己都有格外清醒的评价,他们意识到必须回避使人一眼就能望到底的隐蔽型眼镜,而与不同边框的传统眼镜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因此,试图批评理科男追求文人形象,这样的诋毁,终于没有发生在他们身上。

  领带

  理科男对领带可谓是爱恨交织。早年,理科男不能忍受这种束缚脖子的小布头儿。有必要指出的是,在理科男的心目中,不打领带完全可以表明自己的专业身份,而且带着对各种古老规则的不屑,实在是不用想都觉得自己很酷。但,有朝一日理科男进了写字楼,一切将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有一项试验曾记录了领带与职场的关联。男人们参加应聘面试,其中一部分打着领带,另一部分不打。结果, 打着领带的先生们得到了工作,而没打领带的则遭到了拒绝。尤其令人意外的是,某不打领带的应征者让面试的人感到极不舒服,他索性给了应试者钱,叫他立刻出门买根领带系好,再回来面试。当然这位应试者最终没有得到工作。

  理科男打起领带的日子经常是屏着呼吸的。他们对自己胸前飘摇的小布条非常挑剔。首先,条纹和单色是不可缺少的款式。其次,卡通商标是杜绝出现的标识。最后,领带永远系得有点松,以便出了写字楼就一把掳掉。

  鞋袜

  理科男虽然唐诗宋词背得少些,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类俗话还是心中有数的。对于鞋袜的讲究,理科男自有一套理论。只穿系带皮鞋,最烦“一脚蹬”是理科男的足下铁律。对艳色的排斥甚至超过了对西裤的抵触,理科男在自己所看的极少的电视剧中非常清晰地记下了“家有仙妻”的阿贵只穿紫袜子的细节。相应的颜色变种都被淘汰出局。

  白底的跑步鞋、运动鞋、篮球鞋,被理科男穿着是为了能显示自己也酷爱运动。但实在没空运动的理科男在追随风尚时应该谨慎,运动式风格一般较难令人信服,因为那类仪态中习惯性的从容、被风吹散的汗味道和不修边幅的气息,实在难以模仿。并且,你的肱二头肌还得有质又有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私语:同学讲荤段子
·网恋为何如此迷人
·校园光棍一起来脱光
·清纯女生写真(组图)
·大学生不懂得感恩?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