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青春期健康正文
歌手潘玮柏:轻轻松松当艺人 自自然然做自己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15:20 《青春期健康》

  玮珀是[V]音乐台的新晋主持人,在加入Channel[V]音乐台之前, 玮珀在美国修读大学学位,主科为传讯及公关(Communications & Public Relations)。他热爱运动及表演,在洛杉矶参加BMG/NMG举办的歌唱比赛,并获得【最佳形象奖】,并签约NMG,成为刘德华、李 玟、张卫健、苏友朋、李 泉、林依轮等内地、港台歌影视红星的小师弟。玮珀除身为[V]音乐台VJ外,更经常在台北接拍平面及电视广告。这些经历为玮珀的愿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那就是成为影视歌界的全能艺人。

  文/大可

  从《壁虎漫步》到《我的麦克风》,潘玮柏从知名VJ成功转型成为了乐坛的新偶像。与一些艺人不同,他给自己定了一套独属于自己的“艺人准则”,中心内容可以用七个字来概括,那便是“轻轻松松当艺人”。

  无论是主持节目还是接受采访,潘玮柏给人最明显的感觉便是调皮、风趣,开朗、乐观的个性让人一目了然。”我永远都不会放弃自己的追求,但同时也不会让自己生活得很累,我不希望自己因为成了艺人而失去自我,我就是我,无论什么时候,一份轻轻松松的感觉对我才是最重要的。”潘玮柏笑着说。

  在潘玮柏看来,现在的他就像是一个学生,幸运地得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让他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至于艺人的光环他并不十分在意,相反多年来他十分珍惜fans把他当大哥哥或者好朋友的感觉,而这些是有钱买不到的。

  做事:自然随和

  工作时的潘玮柏一派美式作风,他独立、随和、热情,无论和歌迷还是工作人员都是“哥俩好”。签唱会上无论长龙排得多长,最后一位歌迷都可以像第一位歌迷一样得到他殷殷垂询,而完成签唱会,他总会客气地向大家道别,然后自己开车离开,这种太过“平民”的举动起初让准备伺候大明星的工作人员吓了一大跳,忍不住一再提醒他:"你不是一般人,是艺人就要有艺人的样子,有艺人的光环。"不止如此,公司的人对他在公众场合太过随意也不得不一再好意提醒,并以他的大师兄张学友为榜样“教育”他说:“你看师兄学友绝不会像你这样在大庭广众下用一条卫生纸塞住流鼻水的鼻孔,记得你是明星”,可潘玮柏对周围人的好心却不感冒,他始终认为每个人都是朋友,大家能够相聚在一起,哪怕只是一会儿都是缘分,要他和人家端架子,摆明星谱,他可是做不来。

  如果说周围人对潘玮柏的平民作风是嘴里提醒,心中佩服,可面对他那股子过胜的好强劲儿就真有些受不了了。周围的人都知道潘玮柏有个小毛病,就是好“念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失误,他都可以念好久、懊恼好久,直到周围的人都被他的念叨烦死了,他还不肯放过自己呢!有时师兄张学友也不忍见他如此,便一再开解他说舞台上难免犯错,不要太介意,下次注意就好了。 狮子座的潘玮柏对此笑着说:“当我的心沉到最低点时,就是小狮子疗伤、成长的时候,直到过一会儿我能把错误拿出来调侃才证明我想通了,当然我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

  生活:爱笑也爱哭

  潘玮柏喜欢笑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他说他长这么大,只有很累很累的时候,笑容才会跑掉,否则赶都赶不掉。“我也有很苦恼的时候,学生时代一想练琴就感觉烦,长大了工作上也有不开心的事,可是我从不会把我的烦恼藏起来不让别人知道,我有我的发泄方式,先是向朋友诉苦,再不就自己打电动,有时也会自己偷偷地躲在房间哭,哭后第二天早上就没事儿了。”潘玮柏笑着说。其实许多人都不相信,不笑不说话的潘玮柏同样爱哭,当初初恋女友转投他人怀抱时他便整整哭了一个星期,而刚当歌手时,因为感觉自己唱得实在太糟糕了更是时常泪眼婆娑。

  随心所欲

  生活中的潘玮柏有着许多明星所不具有的“豪放”,他从不会刻意地美化自己,自己的小毛病也不介意公布于众,“我很懒,我在生活上真的很懒,不夸张,比如说我回家以后就会把裤子随便一脱,随手扔在地上,第二天再直接穿回去,我从不会把裤子好好地折起来,另外我也不喜欢洗裤子,特别不喜欢,一条裤子可以穿很长时间”。

  不拘小节的潘玮柏生活中惟一让他上心的便是运动,因为他属于易胖的体型,一不小心就会胖起来,就像当初他在筹备第一张专辑前就一度胖到九十几公斤,可因为他是“小脸大胖子”,所以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他有那么重,直到摸到他圆鼓鼓的肚子才相信,自从有了那次教训,他便再也不敢在吃上随心所欲了,在众多体育运动中,篮球是他的最爱,早前为了篮球他还放弃过一段感情呢!

  最可怜的恋爱专家

  潘玮柏的情歌总是透着那份真诚,他笑说他是恋爱专家,特别会揣摩恋人之间的心思,说人家行,论到自己便不是那么回事了,他的恋爱旅程可说是“一塌糊涂”。

  潘玮柏的初恋发生在初中,他说当时他对同班的混血女生一见钟情,而后他每天打电话给人家女孩儿,还约人家一起出去逛街,可是没多久女孩儿却投入了同班另一个男生的怀抱。潘玮柏第一次尝到了失恋的滋味。此后潘玮柏当上了篮球队队长,成为校园中的风云人物,自然受到不少学妹的青睐,可为了他最热爱的篮球另一团刚刚燃起的爱情之火没多久也因女友吃篮球的醋告吹了。

  最让玮柏刻骨铭心的恋爱发生在他高中时代,对方是他的同班女同学,也是高中的校花,他们其实早就认识,但从来没有来电的感觉,也没有什么交谈的机会,只是在他高二时,与这位日本女同学被分成同组做理化实验,两人颇有相见恨晚之意,可没多久,这段感情就又出现了危机,原来高中毕业后,校花要回日本念书,潘玮柏也决定去美国念大学,两人只好展开远距离恋爱,只能趁寒暑假时才能共度三四个星期,毕竟维系远距离的恋爱不是件容易事,所以两人的感情也逐渐从男女朋友降温成普通好友了。此后直到现在他仍是“孤家寡人。”

  在潘玮柏看来恋爱这种事两人相处一定要有感觉才行,他喜欢眼睛大大的女生,因为这可以和他互补,另外他也觉得女孩子要有自己的想法,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这样的女孩子才可爱。“我很感性,只要自己有感觉,哪怕是两个人之间不能用语言沟通,哪怕她是乌拉圭人,我也不介意。”说到这儿潘玮柏又露出了笑容。情歌唱得多了,现在的潘玮柏也希望自己那个聪明的大眼妹早日来到,不过一切随缘,他并不会特别强求。

  对于未来,潘玮柏说他没有特别的奢望,只是希望自己的唱片可以卖得很好;成为一个全能的歌手,慢慢地可以往创作方面发展,“我很希望自己能唱一辈子歌,可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如果真有一天我要退休了,我想我会选择做体育主播,相信同样可以做得不错。”说到这儿潘玮柏又露出了大家熟悉的笑容。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秋季时尚美眉(图)
·今天 你自恋了吗?
·大学生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