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期健康正文
似懂非懂的年纪 我们发现了青春期男生的秘密(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6:09 《青春期健康》

  坏孩子这三个字让我们觉得无比羞愧。放了学,我和同桌坐在门口的花池上不敢回家去,因为平时很严厉的父母如果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有这种事,不知道会怎么惩罚我们。那个时候,真是感觉到一点办法也没有了,我们连出逃的心都有。

  但终于,还是老老实实地回到了家里,喊父母,不敢说是什么事情,只说老师有事找,让去学校一下。

  站在办公室外面,我们都不敢说话。听父母在里面同班主任说话。我们班主任是个中年男人,而副班则是那位女老师。我们注意到,她不在办公室。

  三位父亲与我们班主任似乎聊得很高兴。而我们的心就更加忐忑不安。

  最后,看他们出来的时候,我们想逃,已经来不及了。但是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说什么,刘锐的父亲还十分友好地拍了拍我们两个的头。我们当时都有点儿蒙了,这种事情,分明就是坏孩子的事情,按理说,他们应该狠狠地打我们才是。

  他们走后,班主任将我们三个叫到办公室,这时,我们才发现,他的桌上有一本书,《生理卫生》。他微笑着对我们说,本来这是你们初三才学到的课,你们要不然先拿回去看看吧,记得还我。

  没有一丝的责怪,他的淡定让我们觉得稍稍安心。

  以为天都会塌下来的一件事,就这么结束了。我和同桌包括刘锐都觉得十分震惊,是的,我们当时的感觉用震惊来形容,最恰当不过。

  再后来,渐渐长大,渐渐地明白了许多道理,也就明白了他们的苦心。一直感谢我们班主任,后来听同学说,他在大学里读的是心理学。是他告诉我们的父亲,这种似懂非懂的心理如果这个时候给予棒喝的话那么结果会适得其反,因为好奇,所以更要去做,这一点,和治水的道理一样。

  我不知道我们的父辈们是不是听懂了他的话,但是,从他们对我们的态度上来看,他们也确实给了我们关怀。想想,如果那个时候,不是给我们一些宽容和一些这方面的知识,我们的态度上,可能都会有一些变化,这变化却势必影响到我们以后的生活,尤其是,性。

  其实,爱就是一种宽容,理解式的宽容,而这种宽容便是爱的一种表现。它以了解与体会做内涵,从而让我们成长的心得到呵护,从而将关怀与发展延续下去。

  编辑小语:每个人,都有那种似懂非懂的年龄,而在那个年龄里,因为不理解,因为好奇,或是因为对一些固守思想的微微反叛,都会有一些青春恶作剧出现。而性的方面,此类尤为敏感,都是些易被伤害的孩子,都是正在成长的一些不成熟的青涩想法,他们需要的,是正确的指引而并非是暴力的干涉,而他们的健康美丽的人生也因了一份理解的宽容而变得成熟正常,爱意四溢,那是人生最美的语言。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女博士不是灭绝师太
·女生道德为何失守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能不能在酒吧打工?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