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幽默黑板报:号称历史巨作电视剧的经典穿帮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09:48 北京娱乐信报

  兰 海/推荐

  1.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世外桃源冰火岛上,殷素素温柔呼唤老公,张口便叫:“张无忌!”(殷素素好似拉美魔幻文学作品的女主角,与情人缠绵之时突然灵光闪过,喊出未出生儿子的名字……)

  2.《康熙帝国》:孝庄太后生前自称“我孝庄……”(这是号称历史巨作的电视剧的经典“穿帮”台词。)

  3.《秦始皇》:李斯大人要被腰斩了,他非常从容地对儿子说:“今后爹再也不能和你一起牵着小黄狗在城门口散步了。”刽子手举鬼头刀,砍!血的特写,镜头上移。天空,一架飞机掠过……

  4.《封神演义》:在这部当年的大成本高科技神话片之中,我们不提它如何让宫里的礼节变成“请安”,也不说纣王题诗用毛笔,更不用说集市上摆出了西瓜和西红柿,连摩礼红用的琵琶上有一个明显的商标也不去追究,只说主角。

  马氏:“嫁给你这没本事的老东西真是委屈,连个面都不会卖。”姜尚(严肃地):“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这是上天给我的考验,我姜尚不会永远受穷的。”(孟子爷爷的爷爷还没出生,姜尚已经学过了《孟子》?)

  5.《百色起义》:革命者被捕后,在一堵墙前被集体屠杀。在他们呼喊着口号倒下后,背后的墙上露出几个大字:“违章照拆,城管宣”。

  6.《小李飞刀》:在酒楼上数个流氓调戏一美貌妇女,阿飞正好在座。于是拍案而起拔剑出鞘,流氓们依然不干不净地骂。胜负在一瞬间决定。流氓们倒地,有一个强自站立,说道:“好快的剑……”然后倒地。阿飞傲视,然后收剑入鞘——第一遍没有插进去,第二遍又没有插进去,于是低头仔细对了半天才把剑插回剑鞘。

  7.《甘十九妹》:伊剑平:“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甘十九妹:“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唐人李白这首诗,真是千古绝唱。”(苏东坡地下有知,不知道会不会为著作权起诉。)

  8.《金台奇侠传》:金台:“一天之内怎么到得了汴京?看来要施展‘八步赶蝉’轻功了。”路上,金台施展轻功,两旁的东西飞速后退,树木、电线杆……电线杆?正在疑惑时又过去一根……

  9.某古装片:可能是宋朝或是明朝,但肯定不是清朝,更不会是清朝末年。大侠在房内睡觉,醒来拿起样东西划了一下把灯点亮。什么东西?仔细瞧了瞧——火柴!

  10.《水浒传》:李逵带着两块肉进来,包肉的油纸摊开,上书四个大字:法制日报。

  (编辑:小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