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正文
青春不可肆虐金钱不可挥霍--给败家子的信(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0:57 南方日报

  


  事件回放:要钱不得当了摩托车

  吴先生夫妇俩一边教训着自己的儿子阿丰,一边用带着浓厚东莞口音的普通话对记者说,儿子阿丰今年18岁,上高中,向来喜欢结交朋友,也经常在外面请请客。吴先生每个月都会多次给阿丰零花钱,每次至少都100元。

  上个星期,阿丰突然向吴太太提出要900元,准备去参加同学的生日聚会,同时买些秋天衣服。吴太太当时身上没有那么多的现金,也不赞同儿子一下子就要这么多钱,因此拒绝了阿丰的要求。没想到阿丰趁家里人没注意,把停在院里上班用的摩托车推了出去。 

  吴太太接着说:“平常阿丰这个孩子在家里还算听话的,我以为阿丰是骑着摩托车出去兜风,想不到阿丰会把摩托车拿去典当。”

  “我当时确实是要用钱,才想出把摩托车拿去抵押了。”阿丰红着眼睛、低着头像是自己觉得很有道理似地说,“摩托车当时当了钱但不敢花完,是准备过一两天凑齐钱就把车拿回来。”吴先生用白话再次大声责骂阿丰,阿丰不敢出声了。

  家长质疑典当行接受学生抵押

  前天中午,吴先生夫妇拉着阿丰,拿着当票、户口本等证明文件去典当行交赎金把摩托车赎回来。

  吴先生对记者表示虽然当初摩托车是买给儿子上学用的,阿丰也经常用,但是现在是吴先生上下班的交通工具。车是赎回来了,但吴先生想不通,典当行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接受学生的物品抵押。吴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当时阿丰是作为一个学生去典当行抵押摩托车的,典当行就不应该接受阿丰的抵押。”

  不合常理但却合法

  记者向典当行了解情况时,该典当行一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典当行是在看了身份证和摩托车发票后才接受摩托车的抵押业务,在一般情况下他们典当行也不会接受学生的抵押业务。

  记者向一些行业人士咨询了相关的典当业务知识,东莞市洪福典当行胡经理告诉记者,按我国相关法规规定,只要是成年人,能提供相关的有效证件(比如,我国公民身份证、户口原件等)、典当物品合法证明(比如典当物品的购买发票)和能证明物品是典当人本身的,典当行就可以接受典当业务,阿丰,有自己的身份证,车的发票上写的是阿丰的名字,因而典当行可以接受这笔业务。不过按常理,典当行不会接受中学生的抵押业务。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