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青春私语:妈妈有外遇 我要为她保守这个秘密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3:55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采写:记者张庆 通讯员段砚

  ■时间:10月11日13:30

  ■地点:楚天都市报一楼大厅

  ■口述:绵绵(化名)

  ■性别:女

  ■年龄:20岁

  ■学历:本科

  ■职业:学生

  中午一点半的报社大厅,静谧空旷。靠墙的沙发上稀稀落落地坐着几个中年人,绵绵(化名)梳着马尾辫、斜挎着一个大帆布包,宁静地站在墙角的玻璃侧门边,阳光恰到好处地从她身后窗帘的间隙中斜扑过来,温柔地打在她橙黄色的T恤上,给她的半边身体披上一层金色的光彩,使她在原本幽暗的大厅里格外抢眼。

  我径直走到她面前自报家门。她一边用微笑跟我打招呼,一边小声说:“我要给你讲的事情挺不好的,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这件事,你是第一个。我有一种难以启齿的悲哀。”绵绵的声音越来越小,笑容渐渐消退,留在脸上的是明显的尴尬。

  看不惯爸爸

  我生活在一个让我感觉不到温暖的家庭。我爸、我妈关系不好,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好的,我不知道。在我的印象里,好像从我懂事、有记忆开始,他们就没好过。他们跟那些成天打架、互相羞辱、用最恶毒的言语攻击对方的夫妻不一样,他们俩是谁也不爱搭理谁,同住一个屋子里,却总跟没看见对方似的。

  他们也是受过正规教育的人,我爸原来在一家工厂上班,后来下岗了在我们社区做物业管理。我妈是学行政管理的,在机关工作。他们结婚已有二十几年了,可是无论性格喜好还是生活态度、价值观念等等,他们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异和矛盾,就像一道无法逾越的鸿沟。

  我妈是那种很独立、很有抱负的女人。无论环境怎样,她总保持着一种上进的心态,从没放弃过对事业的追求。生活中,她也应该算是比较通情达理的人,善良、朴实,不喜欢搬弄是非。我爸则刚好相反。他不求上进,得过且过,有事没事还喜欢议论别人、挑拨离间。

  我承认,我喜欢我妈,并且和她一样看不惯我爸。这么说你不一定能理解,给你举例子吧。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我爸不像个男人。他特别能够安于现状,一点事业心都没有。

  除了做家务,他好像没有什么兴趣爱好和特别钟爱的娱乐,他不看书、不看报、不看电视,甚至也不打牌、抽烟。他每天一回家,就是洗衣、做饭、拖地,完了以后就一个人开始唠叨一些婆婆妈妈的事。照理说,我和我妈应该为不用操心家务高兴还来不及呢。但是,我说不清为什么我们始终高兴不起来。

  而且我最不能接受的是,我爸这个人特别势利。他没有钱,可是他非常看重钱,却又不愿通过自己的努力劳动去挣钱。别人下岗了,到处奔波找机会再就业。我爸呢,就成天呆在家里,哪也不去,幻想着天上掉馅饼的事发生在他头上。我妈终于看不下去了,托朋友帮他找到了现在的工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