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私语:父亲有了外遇 我该告诉母亲吗?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28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倾诉人:汤臣,男,19岁,学生

  记录人:本报记者文俊

  时间:2004年9月17日

  地点:金报编辑部

  一次偶然,汤臣发现父亲有了情人。为了保护母亲,维护曾经幸福的家,他监视父亲的行踪,查看父亲的短信,和父亲谈判,甚至挥起了拳头……可这一系列的挽救措施似乎功效不大。现在,步入大学校园的他每周只能回家一次,无法像以前那样管住父亲,面对一无所知、任劳任怨的母亲,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

  这是个帅气的阳光男孩,个子很高,笑起来坏坏的,有点像当红的青少年偶像潘玮柏。一见我走来,他就很有礼貌地将椅子拉开。这样一个男孩的父亲会是怎样一个人呢?

  幸福的三口之家

  听奶奶说,爸爸年轻时是单位唯一的大学生,加上个子高,性格好,喜欢他的女孩很多,连奶奶的一些朋友也争着给爸爸介绍对象。可爸爸偏偏喜欢上比他大1岁的妈妈。妈妈年轻时是厂里有名的美女,据说自从她上班后,原本冷清的医务室变得异常忙碌起来,一些吃药就可以解决病痛的年轻小伙子,偏偏要求打针,而爸爸也是这些年轻人中的一个。奶奶说起这些事时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特别是说到当时有个干部的女儿多么喜欢爸爸时。但我听这些事时总是很开心,即使听奶奶重复多次也不觉得烦。当奶奶讲到爸爸有一次打针因为太紧张,被扎了4下才扎进去,回到家几天都不能帮奶奶洗碗,被奶奶骂作“贱骨头”时,我就觉得很有趣。

  小时候,经常会有人问我,是喜欢爸爸还是妈妈。我总是回答都喜欢。如果他们非要追问我最喜欢谁,我会想上很久,回答:“妈妈!”一直到现在,妈妈都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而爸爸是我最尊敬的人。在我的心目中,他一直是我的骄傲。老师布置的手工课,假期作业上的智力问答,我总是同学中完成得最好的,因为我有一个聪明的爸爸。他虽不像妈妈那么和蔼可亲,当我做错事时也会动手打我,但遇到什么事,我还是喜欢和他商量,他总是有理有据地给我分析问题。而妈妈,一听说我出什么事就大惊小怪,担心害怕,以至于对她,我只报喜不报忧。有时,我和爸爸像既统一又对立的朋友。看足球赛时,我们会联合起来对抗妈妈的肥皂剧。当倒垃圾、洗碗的时候,我们开始对立了。而这时,妈妈总是微笑地看着我们吵吵闹闹。近年来,爸爸的职位和工资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他依然像以前一样让着妈妈,他们很少吵架,即使有争执,也很快在爸爸的道歉中结束。

  我很喜欢家里的氛围,一回到家都有被浓浓的幸福和亲情包围的感觉。但这种感觉被一次偶然击得四分五裂。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