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网恋不见光也死 有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死法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13:40 燕赵都市报

  身为网虫,不网恋也难。可惜网恋终究是泡沫恋爱,当不得真,也未必见光后才会死。且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死法,现撷取几个真实案例,以之为跃跃欲试者的前车之鉴。

  一、钱财耗尽

  樱桃是一个夜猫子,这倒不是她喜欢熬夜,而是半夜里网费便宜。在QQ上邂逅小丸子后,只觉相遇恨晚,没几天便打得火热。无奈相隔千里,惟有寄情聊天。不过小丸子不喜欢秉烛夜聊,坚持要樱桃早起早睡,理由是樱桃在放寒假,而他白天要上班。樱桃有点为难,又不好意思说:那网费多贵啊。小丸子倒是很体贴,表示每月给樱桃报销网费。让樱桃一下子羞愧于自己的私心,在伟大的网恋面前,网费是多么渺小啊。

  小丸子在网站工作,从早到晚开着QQ,樱桃每天和他聊得天昏地暗,不知今夕是何年。而终于一张沉重的账单寄到了樱桃家里,上面是个可怕的四位数,樱桃如梦初醒,一介穷学生,怕是把压岁钱贴上都不够。情急之下想起小丸子的承诺,赶紧上QQ呼救,谁料小丸子兵来将挡一概装傻,甚至还对樱桃哭穷。

  至此樱桃断然戒网,再不提聊天两字。

  二、幡然顿悟

  菠菜去百脑汇选购硬盘,经过一公共上网区,长长一溜电脑前挤满了各色小青蛙。菠菜好奇探过头去看看他们在做甚,竟十之八九在泡聊天室。菠菜瞧他们专心致志如入无人之境,忍不住伸长脖子去偷看到底他们说了些啥,乍见之下,似乎也幽默风趣善解人意。

  菠菜和网上恋人豆腐也就是在聊天室里堕入情网的,单单从语言上看,那个妙语连珠的豆腐,好像跟他们也没太大差别。菠菜再一次仔细端详这一群人,看见的是獐头鼠目的,其貌不扬的,尖嘴猴腮的……老天!也许豆腐也就是混迹于此的某个家伙,就算他不在这里,也完全可能就跟他们一样委琐。这个念头在脑中如电光石火般地闪过,令菠菜几乎丧失活下去的信心。

  回家打开电脑,豆腐又发来一封词藻华丽情深意长的伊妹儿,菠菜突然就感到索然无味。

  三、时过境迁

  凤梨是在一个关于出国留学的BBS里认识桔子的。当时凤梨正为签证的事烦恼,而此时桔子已飞赴美利坚等待开学,俨然一个成功者,每日来BBS指点江山。桔子鼓励凤梨不要放弃,很快俩人擦出火花,互诉衷肠,交换照片。他情意绵绵地对她说:“亲爱的,我在美国等你。”

  突如其来的爱情鼓舞了凤梨,她申请了入学延期,精心准备材料签证不辍,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就要见到他了,就要见到他了。此时凤梨出国一心为了和桔子团聚,求学倒放到了第二位。凤梨越来越忙,当签证终于下来的时候,她才发现,都好久没和桔子联系了。

  凤梨到美国那天,桔子说好来机场接她,一路上凤梨心动过速。下了飞机,桔子果然是那个帅气的桔子,只是,身边多了个娇小的MM。桔子接过凤梨的行李,对身边的MM说:“这是凤梨,以前的网友。”晚上桔子在QQ上发了条信息给凤梨:她一定要跟过来,她很爱吃醋的。(莉莉小猫)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女生怎么看待幸福
·谁在给大学生上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