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东西南北大学生10月炫歌榜:要强的厮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7: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榜评:要强的厮杀

  “我说变强!变强!要努力向上!”当你听到一个大男生唱着这首轻松悦耳、激励人心的歌曲的时候,请不要再认为现在的年轻人只会写一些卿卿我我的小情绪作品,今年夏天签约太合麦田的房祖名就携着这首《要强》首次向内地听众展现了他对于音乐主题以及旋律、节奏、词作等硬指标层面非凡的驾驭灵性。9月15日,其创作大碟《房祖名》热力上市,里面不但收录《要强》等多达12首歌曲,还超值附赠一张Bouns Track,大家翘首以盼的母子首次合作——《Saturday Night》亮相其中,这也是昔日天皇巨星林凤娇相夫教子多年的首度复出献声!

  日前有评论说,《要强》是苦练9个小时吉他SOLO后最后那几分钟坚持,是在完美取景之后按下快门瞬间的那一丝微笑,是在目睹对手欢呼胜利时未能夺眶而出的泪水,是在凌晨点下最后一次“确认”键后奋力伸展的一个懒腰。而我们只需要记住,《要强》是房祖名唱给我们听的第一支歌。他是成龙的儿子,今年只有22岁。

  同样年轻的音乐精灵们近来占据了我们“东西南北大学生炫歌榜”的重要位置。新专辑上市后,龙宽九段将展开以“带上音乐,带上MP3”为主题的全国高校巡演,来自现场的活力景象将给这对憎恶‘假唱’的家伙大显身手的机会。

  享誉国际的超然音乐大师、曾为梅艳芳创作《似水流年》的喜多郎9月12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音乐会,新近崛起的漂亮女生组合“女生宿舍”成员之一的廖隽嘉也大显身手。她所在的大国文化公司安排她在喜多郎的音乐会上作钢琴前奏演出,长达20分钟,令小妮子兴奋不己。

  来自维京公司的消息说,刘若英最新专辑10月份露面。与新人们9月发片不止相比,老将普遍把10月作为收获季节,下月更有“厮杀”的好戏看了。(原载《东西南北大学生》炫耀榜,乐评人/龙虾仔)

炫歌榜

10大炫歌
名次
歌曲
歌手
公司
上期排名
1
萧亚轩
维京
1
2
飞儿乐团
华纳
5
3
要强
房租名
太合麦田
3
4
还有我
何炅
21东方
4
5
陈慧琳
天凯
2
6
胃在烧
龙宽九段
京文
13
7
刚刚好
花儿乐队
EMI/步升
16
8
斗牛场
林熙
回授/怡人
8
9
配角
顾海滨
中文时代
10
10
毛宁
21东方
/

 

10大推荐歌曲

10佳炫专辑

《不让自己哭》 (高娜)

主题歌》  (萧正楠)

粉红色乐团》 (魔术代)

奇洛李维斯回信》 (薛凯琪)

爱难逃》 (俞静)

错觉》 (黑豹乐队)

情花》 (陈明)

宣言》 (胡彦斌)

《Happy U》 (功夫乐队)

那一天》 (周国贤)

《蓝沁传奇》 (蓝沁)

第一次》 (言承旭)

七里香》 (周杰伦)

醇情歌》 (阿杜)

雪天使》 (原声)

《最后的童话》 (原声)

嘻哈第一棒》 (黑棒专辑)

魔术代》 (魔术代)

我听这种音乐的时候最爱你》 (龙宽九段)

》 (毛宁)

  本期挂牌提示:房祖名歌迷邮箱开通(Jc@trmusic.com.cn),房祖名本人将会亲自查看并回复哟*^_^*

  友情提示:以上歌曲,点击歌名可下载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男生和女生甜蜜瞬间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