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校园爱情故事:老鼠爱上猫 非典型性师生恋情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1:02 东西南北·大学生

  小言发现自己是一只落入狼群的羊!尤其是面对着一张张热情洋溢、争先恐后帮她拎行李的脸。这是新生报到必须经历的一场浩劫:高年级的男生最高兴的就是接新生这天,可以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去接近涉校未深的小师妹,选择有姿色的下手,通常成功。

  只可惜小言在等她哥哥——寒大雨。他说好了带朋友来接她的。果然,哥哥身边一张好看的脸进入了小言的视线,那个男孩子有一双很浓重的眉,开朗的脸,正大踏步向她走来,小言看看身旁那些容貌平凡没人献殷勤的女生,不禁有些得意起来:今天我是新生中的公主,大家都围着我打转呢。

  那个男生走到小言面前,小言脸上已经扬起了迎接的笑,可是那男生居然一转身奔向了旁边那个丑妹妹。

  “汪东,这个是我妹妹,寒小言。”寒大雨赶紧拉回那个冒失的帅男生。

  “啊﹖久仰久仰怎么和照片里差这么多﹖”汪东一脸惊愕。

  “难道我照片中就那么难看﹖”小言郁闷地想。

  今天绝对是一个可恶的日子,小言出奇的生气,这气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寒小言没想到刚才和哥哥接他的男生居然是她的辅导员老师!

  台下一片惊叹:“呀,好帅、好年轻的辅导员啊!”

  小言却愤愤地低下头,点到她名字的时候,汪东愣了一下,正和小言的目光对了个正着。

  一个是惊愕,一个是郁闷在大学,辅导员像猫,管着老鼠一般“流窜”的学生,这关系……

  寒小言刚回到寝室,就听着女生们唧唧喳喳地谈论着新学校、新教室、辅导员,只有小八躲在下铺里看卡通书,专注得像个雕像。

  楼下传呼电话响了:“寒小言,楼下有人找。”

  寒小言懒懒地下楼,是哥哥寒大雨和汪东。

  小言撅着嘴,显然很生气刚才哥哥没有告诉她,他口中的那个铁哥们居然是她的辅导员老师。

  在大学里,经常有大四学生因为工作出色,就会在学校的指派下代理新生班的辅导员。小言总觉得有点气闷,并宣称以后要保持距离,否则她会觉得很尴尬。

  哥哥和汪东看她孩子气的样子都哈哈笑了起来,只可惜寒小言只能每次都狠狠地瞪汪东,又怕别人看出来,真是让她气闷!

  通常到大学的半个学期,是分手的一个高峰,以前高中有男友或者感情不深的,几乎都会以半年为时限,在全校新生中刮起分手的高峰。

  当然告别一个旧世界就会迎来一个新生活,于是开水房成了女生炫耀爱情的一个舞台,看谁的男友更殷勤,于是有可怜的男生们为博美人一笑,包揽了寝室姐妹的八个水壶的打水工作,如果一个寝室中至少有两个女生有男友,那么他们就要私下里商定协议,一三五、二四六的轮流值班了。

  寒小言感觉自己失恋了。

  她失恋是在元旦舞会上。汪东他居然带了一个女生参加舞会

  更要命的是作为团支书的她不得不代表全班学生向他们两个献歌在选歌的时候,汪东笑着帮她挑碟子。

  “就把你幸福成那样﹖嘴都合不上了! ”小言恨恨地说。

  汪东看起来很吃惊的样子,转而微笑地说:“我当然高兴了,不如你一会儿唱《甜蜜蜜》好了!”

  寒小言差一点气出内伤:“从一开始你就这样气我,我偏不唱,呆会儿你等着吧我一定唱首‘特’好听的给你。”

  音乐响起的时候,寒小言站在麦克前,一脸坏笑地说:“现在我代表全班学生把这首《单身情歌》送给我们敬爱的辅导员老师和他的朋友。”

  台下哄然大笑,汪东带来的那个女生居然也笑起来,后来居然给大家唱了一首《爱你在心口难开》,让大家又闹了一场,寒小言一个人又气愤了半天。

  一班女生通常有个得意的话题,那就是她们的帅哥辅导员,不但长得帅,而且好得出奇,不但对学生们照顾有加,更是深得民心,惟独小言一谈起汪东就是咬牙切齿状。

  “小言一定是喜欢汪东!”大家都哈哈笑了起来!接着寝室里抓住这个话题就闹了起来,小言的脸越来越难堪,像是被人说破了心事一般独自躲在床上不肯出来。

  姐妹们发现这种情况居然全住了嘴,因为这种事情越是能闹就越是假的,而小言的反应分明证明其中有问题,大家倒不敢声张起来。

  不知道从谁那里漏出去的,寒小言喜欢汪东的事情不胫而走,而且绘声绘色地传了出去,要知道学校里要有这么一件“师生恋”,足以上下三届都通晓。而汪东以前对寒小言的种种特殊优待居然也成了证据。寒小言是他亲选的团支书,第一批发展的党员对象,班级里的活动几乎都有她的参与等等,更有嫉妒的女生嚼起了舌根。

  寒小言把哥哥狠狠地教训了一顿,寒大雨一脸无辜居然胳膊肘向外拐:“汪东也的确不错啊,要是你喜欢我就给你们牵线好了!”

  遭到寒小言一个粉拳加上一句狮吼:“谁会喜欢那个白痴!”

  故事告一段落。

  还好,听说那天汪东带的女生原来只是他们班的同学,且早不是单身贵族了。

  2月14号就要到了,大家早早有了安排。

  寒小言打了一个电话给哥哥:“笨熊哥哥!我要告别单身!你马上给我介绍个朋友!否则你等着我去破坏你和金玲姐的浪漫情人夜吧!”

  得到肯定回答,小言赌气地放下电话,心想:凭大哥和汪东的关系,一定会告诉他,我就是要让他知道:我寒小言才不喜欢他呢,我非但不喜欢他,而且马上就要有喜欢的人了!

  “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寒小言想着在美丽烛光之下,一个高大英俊的帅哥向自己飘摇走来,然后深情款款地对自己说:“小言,我喜欢你!”寒小言陷入痴想之中,一脸傻笑。可那张脸越来越放大,最后居然就成了汪东的脸!

  “为什么是你?”小言很惊讶。

  “为什么不是我﹖”汪东带着坏坏的笑,从身后拿出一捧玫瑰花。

  “啊﹖”寒小言呆呆地看着花,突然大哭起来,弄得汪东一头雾水:“小言,你怎么了﹖”

  “你现在不怕人家说你师生恋了么﹖”

  汪东愣了一下:“我半年就毕业了怕什么啊!”

  小言笑眯眯地说:“我怕啊”

  从寒小言正式拒绝汪东的情人节表白之后,中文系爆出一件事:汪东因毕业在即,写论文时间紧迫等种种理由提出辞去大一辅导员的职务,恢复了大四学生的身份。

  (摘自《浪漫》)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穷男生该不该有爱情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