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第一次“限制级”体检

http://y.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 10:59 东西南北·大学生

  相信我,和你一样,第一次听到这个词也觉得忐忑不安。预约人生的第一次妇科检查可能比你3岁时挑战药片和针头都需要更多的勇气和决心,但其实事实并不那么恐怖,我们告诉你妇科检查的详情,让你做足心理准备,轻轻松松地进行妇科检查,就像去看牙医一样。

  1 为什么要做妇科检查

  我们承认妇科检查一点也不好玩,但如果你想过一种更健康的生活,“年年验身”又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那么应该在什么时候做第一次验身?

  l 你曾经进行过性行为(即使只有过一次)。医生会给你有关避孕的资料及确定你没有患上性传染疾病。

  2 痛经非常严重,月经周期不准,或有非经期的流血现象及不正常的分泌物。

  3 你已经18岁了,从没有做过妇科检查,那么你应该去预约一个妇科检查,即使你仍是处女。一定不要在月经期去检查,除非只去进行一些知识性的咨询,或者一些不受月经影响的检查。

  2 去见医生的当天

  你可以像往常一样的洗澡,淋浴盆浴都可以,但是在妇科检查前24小时之内不要冲洗阴道,特别是当阴道分泌物增多,有难闻气味的时候,那就像是在犯罪现场擦去指纹一样,水把引起疾病的细菌冲掉后,会影响医生做出正确的诊断。

  你该穿什么衣服呢?比较便于脱穿的衣服会让你感觉舒服点,比如裙子,如果是穿裤子,那么上面穿肥大的T恤或是衬衫就很好,至于内衣就无所谓了,没有必要考虑换上考究漂亮的内衣,医生不会在意那个的。

  如果你刚走进房间,就不小心看到医生旁边桌上的检查窥镜,也不用害怕。

  3 医生会在那儿做什么?

  通常一次妇科检查少于30分钟。当你躺在“床上”,并把脚登在支架上,是的,面对陌生的人,这个姿势可能让你感觉很不舒服,不过你必须战胜自己,深呼吸,放轻松,并想这只是一次简单的妇科检查。

  STEP1 医生会要你仰卧在验身床上,并把双脚放在两侧的马镫状支架上,这时你双腿分开,因为金属器具是冰冷的,所以如果穿上袜子可以保暖。

  STEP2 医生会用手指把阴道口张开(别担心,医生会戴上手套),检查有没有肿块、损伤或是不正常的分泌或许听起来会令你不安,但幸好这部分很快便完成。

  STEP3 之后医生会把一个手柄状金属或塑胶引导扩张器放入阴道内。它会把阴道张开,让医生清楚看见里面及子宫颈的情况。如果感到有点紧张,慢慢地做深呼吸可以令肌肉放松。

  STEP4 当医生从宫颈口刮去一些分泌时,检验已经完成了一半,那是要刮出细胞样本进行“宫颈刮片检查”(也叫柏式抹片检验),这虽然听起来可怕,但其实并不会造成痛苦。这些细胞拿去化验,如果检验结果不正常,医生会通知你。

  STEP5 最后,医生将阴道扩张器拿开。并把戴着手套的一或两只手指伸进阴道内,另一只手放在下腹外面。她轻轻按压,检查子宫、卵巢输卵管是否正常,如果按压时感到疼痛的话,应该告诉医生,然后她会放一只手指进入直肠,检查盆骨的较深处(感觉可能有点怪怪的,但不会引起痛楚)。

  链接:妇科检查字典

  外阴检查

  有无肿瘤、炎症等。

  阴道检查

  有无阴道畸形、阴道炎症、白带异常。

  宫颈检查

  有无宫颈炎症等。

  宫颈刮片检查

  是否有肿瘤、癌症。

  还包括触摸检查子宫大小、形态及子宫位置是否正常。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热恋情侣好甜蜜(图)
·我谈恋爱你管得着吗
·原味校园酷图50张
·老师穿吊带进课堂?
·童年经典歌曲大串烧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