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我和爸爸(5)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16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五

  爸爸被推出手术室时样子很吓人。他的脸苍白衰弱,像是白床单上的另一张床单。医生说手术很成功,估计日后的问题也不大。我悬着的心算是落了一半。经过数日的观察,一切正常。医生说他的新肾很服帖,没有产生排异现象,我的心才算真的放下了。

  一月十六日,一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日子。爷爷的忌日,也是爸爸重生的日子。

  爸爸出院后身体恢复的这一段,是我们父女俩这些年真正相依为命的日子。我尽全力用心侍奉他。眼看着那张苍白憔悴的脸渐渐红润起来。

  慢慢地,我发现爸爸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他的胡须居然日益浓密起来,性情也发生了一些改变。比如,他不再迫不及待地给我介绍男朋友了。以前节省得过分的他,忽然很喜欢吃火龙果、芒果这样在北方很贵的水果,并对苹果、橘子露出不屑的神情。他说话也逐渐变得思路开阔起来,经常跳跃得连我都跟不上。还有,他有一天有点难为情地告诉我,怪了,换了肾,连梦都换了。他最近居然经常做一些枪战、搏斗之类的梦,一辈子循规蹈矩的良民,在梦中居然也横冲直撞,变得潇洒英武起来。等到他逐渐恢复日常状态,重新画画时,他的那些同事说,老林的画风也居然有了一些改变。

  我觉得有点奇怪,难道这是那个陌生的肾带来的怪现象么?关于肾源提供者,我们只知道是个年轻人,其他一无所知。我去咨询医生,医生也很难解释。不过医生说,确实有不少器官移植患者都会有一些微妙的变化。从医院回家的路上,我一边给爸爸挑选火龙果,一边想,生命的密码看来确实是挺神秘的。

  眼看着拘谨的爸爸变得越来越开朗,我觉得这个肾是换得太好了。林爱国同志不仅变得健康了,还变得可爱了。有一次,我对正在刮胡子的爸爸开玩笑说,嗨,我看应该把我妈找回来,现在你俩挺像的。

  他笑了,拿着剃须刀的手停了一下。我看见,笑容在他那张脸上已经算得上是很舒展了,但依旧带着一丝难以走漏的苦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