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我和爸爸(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1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我和爸爸(2)

  二

  我如约赶到相亲地点的时候,爸爸已经到了。他和两个我不认识的男人,一人一身灰,像三只老鼠。

  我走过去,看见爸爸脸上有惊愕的表情,他好像看到一只会飞的狗。他没想到我穿了花上衣绿裙子和红靴子。

  我走过去,坐在他们三个中间,形成鲜明的反差。

  “我姓许,许仙的许。”三人中最年轻的一个对我说,估计他是我今天要相的对象了。说实话,他的声音很符合我头脑中对李莲英声音的设想。

  他还当许仙是什么人物呢,我最看不上许仙了。一个男人,一点儿担当都没有,让白娘子为他做出那么多牺牲,还跟着人家成了传奇,简直是委琐。

  “我姓林,贾宝玉的玉。”我也没想到会冒出这么一句。估计是我妈的基因在起作用,她常常说出这么有创意的话。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顺便看了看那男孩的脸。然后,我的笑容就凝结在那儿,不知道该换个什么表情。他的相貌太容易在人群中脱颖而出了!毛发很轻,五官含蓄,没什么线条,笑起来的样子很无奈。看了他,我就相信一切不公都有发生在他身上的可能。

  我爸在旁边跟介绍人聊天,说的都是些跟谁都可以说的无关痛痒的话。俩人在那儿拖泥带水了半天也没说出一句有必要说的。我和对面的人就对视着,像在比赛沉默。我心里其实挺害怕把他看死,我觉得这么个老实人要是生让我给看死了,我也不忍心。

  我暗示爸爸没可能,赶紧撤。爸虽对我的意思心领神会,却流露出一点遗憾。我们终于站起来要走的时候,我发现了那男孩又一个缺点——贪婪。他走在我前面,我看见他灰色的运动服后背是个巨大的耐克标志。可我明明记得刚刚我们面对面坐着的时候,他的左胸上有个明显的锐步标志。同一件衣服都要两个不同的名牌,太贪婪了。

  回到家,爸爸对我今天的表现很不满意。他认为我的打扮很不庄重。

  “大冬天的,你打扮成这样。下次我还哪能让人家给你介绍朋友!传出去多丢人!”

  我明明是精心打扮的,让他一说就跟我没穿衣服似的。还有他那口气,好像不介绍朋友我的日子就没法过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是个快四十的大龄女青年呢。

  我告诉他,不能接受那男孩,还选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因为我不敢对那张无辜的脸要求什么。

  爸爸说,“那孩子多老实啊!你和他好,肯定不能受欺负。”

  “我看到他那张脸都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还活着。他倒是不能欺负我,当他女朋友还不得让别人欺负死啊!”

  “你就是岁数太小。只看外表。”说这话时,爸爸无奈地摇头。

  “用不着他是个帅哥,他看起来要是一活人也行啊!我就是找一个茹毛饮血的,也不打算和他有什么瓜葛!”我只能表明我坚定的立场。

  我是一直坚信我可以不靠爸爸帮忙就会找到男朋友。可他不信,总是像推销残次品似的把我往外推销。我看不上的,他就说挺好;过几天我要回过头再说那人挺好,他又能挑出一大堆毛病。好像他安排我相亲的真正目的不是选男朋友,而是要和我较劲。

  我已经有过两次感情经历。一次是妈妈出国那年,暗恋班里那个大眼睛的男生。直到他和我们班另外一个女孩恋爱,我的暗恋无疾而终。另一次,是我大一时爱上了学校门口音像店的老板。

  我是在买CD的时候认识他的。他有长长的头发和消瘦的脸,像我喜欢的朴树、高旗一样。我确定我是在初次见面时就爱上了他。他说他也是在同一时刻爱上了我。他的店里有很多外边找不到的音乐,常常聚集着这城市里最痛苦最快乐最疯狂最另类的人。那时的我是多么乐于以女主人的身份穿梭在他们中间啊。我喜欢盘腿坐在草编的凳子上,盘算我们的爱情。直到有一天,我看见他穿着旱冰鞋走在我们校园里,长头发迎风飞舞。我忽然觉得那张脸是那么哗众取宠。当然,这并不是我们分离的理由。我们分离的理由是:我看见他穿着那双旱冰鞋牵着一个短发女孩的手,在这城市最繁华的街道走过。

  我没把这些告诉爸爸,我知道告诉他,他会严肃地看着我说:“咎由自取。怎么这么不懂事,总让老人操心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