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青春校园《青年文学·校园版》正文
我和爸爸(3)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1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三

  我怕爸爸再给我介绍什么男友,打算装着爱学习躲回宿舍去。

  地铁是最快捷、方便的交通工具。很多文学青年喜欢在他们的文章中流露对地铁的钟爱,但我不能苟同。我觉得他们有点言不符实,我所见到的地铁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有诗意。我认为北京的地铁更像一只不伦不类的脏兮兮的毛毛虫。除了非典肆虐那阵子它算挺干净外,我就没看见过一辆说得过去的地铁。非典过后,地铁又变得跟从前一样肮脏,只是每节车厢上都多了一行字:今日已消毒。工作人员还不厌其烦地注明当天的日期,走形式走得挺累的。不过,它也的确有优点,比如不堵车,比如四通八达。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收获许多新鲜的见闻。

  今天也不例外。我在首发站登上一节车厢,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开始看人。我环视四周,人不多。我的目光走到一个女人身上的时候,她对我说了句:看什么看,有病啊!那声音不是很大,不至于全车厢的人都听见,不过我刚好听清。我很想上去给她一巴掌,但是我没有。我只是把头扭过来,受了委屈一样,没有再看她。我脾气很大,却从不爆发,可能是像我爸。其实,我刚刚只是观察一下我的环境,并没把眼睛多停在她身上一秒。至于她是否因为毁容怕看,我不得而知。我又看了她一眼,她正和身边的男人接吻,没看见我。她穿着一身很专业的登山服,脚上是一双攀岩鞋,装得跟野外生存似的。典型的小白领。大白领已经不玩儿这套了。我最看不上的就是这些人,就知道欺负我们这些小老百姓,见到老板跟孙子似的。

  我怕再碰到这么一个怕看的,就把目光停在了那个今日已消毒的牌子上。再看看地下,脏得都能养花了,也不知道是拿什么消的毒,估计是以毒攻毒吧。

  没多一会儿,上来一个老头儿。他看了半天,站在了我旁边。然后,每隔三秒冲我大声咳嗽一下。那咳嗽不是一般的咳嗽,而是能咳出五脏六腑般的撕心裂肺。我眼见他咳出的小微粒,飞舞着落在我衣服上,感到很恶心。加上前几天有同学说非典有可能再爆发,我的心被他咳得心率不齐起来。为了我的健康,我打算放弃我的座位,下车。我在心里怨恨了两句小白领和老头儿,愤然走向车门。

  等了几分钟,我上了下一辆车。心想,地铁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换车不用再买票了。这趟车看起来还好,有好几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学生。可没想到的是,我还没舒心两站,就上来一家三口,拎着大包小裹。孩子也就五六岁光景。那孩子长得挺冤的,一张红黄相间的脸上写满了冤仇,实在不招人喜欢。上车没多久,孩子大喊着要尿尿,好像尿尿是什么壮举一样。他爸竟然让他在车上尿。他的尿就那样在地上蔓延。好几个人狠狠地盯着他们一家三口,希望他们能收敛一点。不过他们泰然自若,和刚才我遇到的小白领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我怕他的尿流到我脚下,只能又一次仓皇下车。

  上了第三辆车的时候,我的心情开始无比烦躁。又碰上一个手拿报纸的家伙在我旁边高声喊叫。他喊着:“看报,看报!刘晓庆逃税始末,董文华自杀之谜!”我甚至怀疑自己长得是不是很八卦,不然他为什么这么煞费苦心地要做我的生意。好在,有个中年妇女似乎对报纸有点兴趣,把那卖报的招呼了过去。

  “多少钱一份?”妇女问。

  “两块。”

  “来一份吧。”接着,妇女掏出五块钱,放在了卖报的手里。

  接着的一幕让我相信我今天一定是走了狗屎运。那个卖报的脱下鞋,从鞋里拿出被脚压扁了的三块钱递给了妇女。妇女安然接过钱,放在了兜里。没多会儿,那妇女又低头吐了口痰,然后用脚搓来搓去,加快地面对痰的吸收。

  这就是非典过后的地铁吗?我简直想怀疑自己的眼睛。

  等我到宿舍,把我的地铁遭遇和我的相亲经历和大家一说,她们乐得要死要活,说我一定是被那个男孩给坑了,估计看见他的人都得倒霉两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男生必玩的游戏(图)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经典校园民谣荟萃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时听的150首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 琴]你的眼神
·[萧亚轩]地 下 铁
·[庾澄庆]命中注定
心灵魔镜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