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青春是一尾摇摆的鱼(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56 新浪校园

  


  二

  一个季节里,疯狂的爱上了苏格拉底和鲍姆嘉登。喜欢那些抽象的字眼儿,喜欢自说自画起来。鲍姆嘉登说:“最美的手在显微镜下看,也会显得很可怕。当我们近距离看的时候,我们以为是美的,其中很多原来是丑的。所以,事物就其本身来看,或者把它们归于神的时候,那就既不是美的,也不是丑的。”

  我重新学习了美丽的定义,可我终究不是个美丽的女子。没有人理会我心灵是不是美的,好比某种现象令人生厌,谁想去了解它的本质是什么?站在这个高度,我是可以理解为什么男人都喜欢美女。

  我从12岁开始写小说,8年过去了,依然一无所获。很多人安慰我说,算了吧,有些东西今生注定不能属于你。那么来生呢?来生如果也是注定了呢?我是个不愿相信宿命的孩子,我不停的跟所有人解释,我说的口干舌燥只是为了让他们知道我很真诚。

  我曾经喜欢上一个男生,喜欢的很苦很苦。看到他的时候我患得患失,看不到他的时候我更加患得患失。整整三年,我的高中生活,全部都是他的影子。我傻傻的在篮球赛上为他加油却始终不敢出声,我傻傻的在他的每个生日买了礼物却不敢送,我傻傻的打听他的一切消息,我傻傻的为他快乐为他悲伤。在这些日子里,我的所有感官都因为他而变的敏感起来,他的每一个表情都是我赖以生存的梦。

  我在无数个夜晚梦见他。我梦里的日子是简单而快乐的。我和他在大海边拾贝壳,赤脚印在沙滩上。天空是湛蓝的,轻柔而淡定的风。绿色的热带雨林,半圆的叶子,一片一片的纹路,吐露的是对幸福的追求。他温柔的看着我的眼睛,他说,“我喜欢你这样的女子,安静的时候像树叶,跳动的时候像海洋。”而我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我的灵魂展转在安静和跳动之间。

  这种白天和晚上逐渐模糊不清的日子一直维持到大二,我遇见了一个爱我像我爱他一样的男孩。虽然我拒绝了这份热烈而执着的追求,对他的思念却由于时间的沉淀而渐渐远去。我开始享受一个人自由和孤独并存的状态,慢慢习惯了看书,吃饭,睡觉,呈直线般的生活。其实没什么不好,周而复始的日子才比较接近生命的本质。

  我不会像父母一样,从不想爱情是什么。他们只要看着我延续彼此的生命而成长,这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基督说,他的爱,是结果子的葡萄枝,凡是不结果子的枝子都要剪去。就是说真正的爱是弃绝了个体幸福的结果。那么我要上哪儿去寻找这份真正的爱?它在现实世界中存在吗?我依然游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