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自由与寂寞平分秋色(2)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47 新浪校园

  


  2

  很多人说我们这一代堕落,至少也是精神堕落。当然有必要说明一下“这一代”在时间上的概念,即是指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宝贝们。老师说,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的,我们是花朵。玫瑰或狗尾巴草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同类。没有兄弟姐妹的日子,我们得到是溺爱。爱本身没有错,错就错在爱的太多。爱人者也没有错,错就错在被爱者的贪得。只闻恃才而傲,岂闻仗爱而娇?万千宠爱在一身,同样是万千压力在一身啊。没有兄弟姐妹的日子,我们也得到了压抑。失落啊,总在迷失中寻找真我。失落啊,寻找而不可得。

  人和人的寂寞又显得如此不同,因为我们不同却周而复始的角色。其实人和人之间并没有像我们常听到和常说的那种叫做“代沟”的东西,我们认为是人和人之间的交流出了问题,那便说是沟通障碍吧。但是你又凭甚么要求别人的THOUGHT跟你的在一个水平面上,那你也未免太看得起自己,太看得起别人了吧?“郁闷”怕是这个世纪初最时尚的字眼了!寻求知己而不可得,实为郁闷;寻求爱人而不可得,实为郁闷;寻求理想而不可得,实为郁闷之郁闷。郁闷过后我们还有甚么?哎,郁闷啊!

  痛苦会紧随着欢乐,可我不在乎这结果。想说的说了想做的做了,让泪水在前头等我。很多人喜欢摇滚,喜欢它澎湃过后的简单和真实,透明的接近清醒。我喜欢郑钧的歌词胜过于歌,因为我喜欢讽刺过后的尴尬,精神和物质相持不下。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变态心理,只知道有人说过:不在寂寞中恋爱,就在寂寞中变态。

  说起人性,那太大,也太容易引起别人的口诛笔伐。那便撇开它,把它放在一个自以为看不见的地方。比如说把它的属性设为隐藏,我们现在都看不到了吧。这样很好。

  然后我们说说自由和寂寞,说说它们的血缘关系。二位也都别扭扭捏捏的了,谁先说啊?怎么,你们都不好意思啊?自家兄弟还客气个屁啊!自由啊,你是哥呢,你先说吧。自由面无表情的擦着他的NIKE鞋,头都没抬一下。我急了,你再不说话,信不信我扁你,扁到你老妈都不认识你。自由眉头一挑,眨巴眨巴眼,我说还不行吗?自由看了寂寞一眼,叹了口气说,国家都在鼓力晚婚晚育,倡导孩子只生一个好。可是这计划生育为甚么就没落实到我们家呢?自从这个计划外的人口难产到我们家之后,我原本得到的东西都得分他一半,爸爸妈妈,姥姥舅舅无一幸免。我还得整天带着他去玩,人家小朋友都是一个个又蹦又跳的,可是我呢?还得怀里抱一个,他一有动静,我就得操心他是饿了还是尿了,你说我容易吗我?孩子又不是我生的,凭甚么老让我不得安宁啊!自由越说越激动,眼泪滴在地上,还啪嗒啪嗒作响。我安慰他说,你看我不也有个弟吗?老天他也总有百密一疏的时候,何况你我的父母,想开点吧。这时寂寞插了进来,谁说我是计划外的了?要不是你在过奈河桥的时候推了我一把,指不定难产的是谁呢?我惊讶的看着自由,问道,有这种事?自由翻了翻眼皮说,我又不是故意的。寂寞撇了撇嘴说,最起码你还享受了几年独生子女的待遇,怎么说也是个正级。可是我呢?一出生就要捡你剩下的,爸爸妈妈,姥姥舅舅无一例外。你说我招谁惹谁了不是?寂寞手中把玩着ZIPPO的打火机,火苗一闪一闪的。我看着他俩,摇着头说,我当多大点事呢?原来你俩闹矛盾就是因为这个。没听人家说吗?打死不离亲兄弟。自由哼了一声说,甚么鬼话,既然有了我自由,就不该再生个寂寞。你没听过一山不能容二虎吗?我一听这话,就寻思着这个自由语文学的不怎么样,打的这叫甚么比喻啊。寂寞吐了口痰,说道,既生寞何生由?我又寻思着这孩子古文学的不错,就是道德差点,但是这种东西是讲天分的,也不好强求不是?他们俩说罢又你你我我的吵了起来。闭嘴!我大怒道。都别说该有谁该没谁这类的蠢话,你们俩在一起是注定的。因为自由而寂寞,因为寂寞而自由。话还未完,只听有人唤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