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青春是一尾摇摆的鱼(4)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56 新浪校园

  


  四

  我是一个O型血的金牛座女子,我的血质注定我是个认真而神经质的人。书上说,金牛座的孩子如果不从小培养他的兴趣,那么长大后一定是个无趣的人。不幸言中。我唯一的嗜好是看着大篇大篇的文字,然而由于少了想象的天分,终究看的浅薄。

  初中的时候我跟一个男生打架,虽然胳膊被他扯的生痛,我却不肯认输,不肯让呼之欲出的眼泪掉下来。最后他松开手,尴尬的对我笑。我想他一定是碍于面子,我想他也一定是被我吓到了,这么固执的女子。

  我喜欢一首诗喜欢了很久,“为了这段缘分,我向佛求了五百年,于是,佛让我变成了一棵树,在你每天经过的地方,生长。”感动其实是一种最无力的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有时候还没想好究竟要不要感动的时候,回头就找不到感觉了。

  下雨了,几天来的阴晴不定好像终于有了说法。这次我可以看到屋檐的潮湿了,但是却是我坐在窗边的最后一天。抬头,侧目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让我觉得很珍贵。心都变大了。不过这却使我注意力不能集中,总是忘了老师说过什么。可是我喜欢有风吹过,有雨溅过,有阳光拂过的窗台,这外面的风景是我心心念念着的。

  每天的生活都是等待,一直等待。如此这般的希望,出现然而又很快隐去,好不容易燃起的快乐随之遁入海底,将我遗弃。一刻不停的渴望着,无法释怀别人对自己的怀疑。未来一直是走不进的梦,只能远远的张望,迟疑的徘徊。我永远在梦外面等待,追求的路上大雾弥漫,我努力奔跑,最后却只能哭泣。于是我站在原地哭泣,我的眼泪交替着坠落,然后离开我的生命,我只能看着它们,独自感受悲哀。

  我总是试图明白人活了一辈子究竟是为了什么,有时候好像已然洞悉,有时候又纠结不清。我也一直想知道自己的生命的意义。可是直到今天我都不能确定。我的呼吸,预示着什么,最后我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我不停的追问。尽管到了最后我知道没有人能回答我什么,但我依然要追问,我不能毫无价值的生活下去。

  我就像一尾鱼,寻找最终的栖息地。水里的珊瑚很美,我看见了海星,一条跟我一样的鱼从身边经过,他对我微笑。(文:马琳)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