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自由与寂寞平分秋色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47 新浪校园

  


  1

  作者:马琳

  一直觉得该写点甚么了,却不知从何说起。就这样任由灵魂撕扯着疲惫的心,一点忏悔的意义都没有。

  寂寞是人们与生俱来的本质,如影相随在肉体和灵魂之间。偶尔的沉默引发无休的争执,痛苦紧随着快乐,妖艳欲裂。夜色的隐藏渐渐力不从心,疲软到没有月亮。我们恍然明了,白天晚上,每时每秒,寂寞从未逝去,只是幻化于我们那只闭着的眼的睫毛下。

  我们是群居动物,一个人的空间,我们得到的启示是孤独与不安。但是如果只是各自无言的坐着,那便也是寡然无味的。你便不会再贪恋这通铺的感觉,因此我们需要交流。不是说声HI就能成为朋友的,但是我们得承认这是前提。我们需要人家问候,以证明自己还没睡着。这是个自私的年代,所以我们眼睛里的光都是漠然的。我们告诉自己,友情是奢侈的装饰品,好看的不一定要耐用。自立门户的前提是,口袋里有足够的MONEY和别人叫嚣,不然就最好保持沉默状。我们渴望自由,平等,现实却并没有正眼留意过这些,它认为我们的要求太无知。如果一个人仅凭喜好的活着,那是非得落魄的。如果是为了钱,便是容易堕落。

  和一个男孩保持着一种叫做暧昧的关系,若即若离。我喜欢这种感觉,可进可退。彼此之间没有承诺,只有兴致使然时的我爱你。可是你真的爱我吗?我不知道。这是个缺乏安全感的问题,所以除非我有足够的信心,不然就拒绝提及。尽管,问题的实质没有改变,却隐藏在了我的心虚之下。一览无遗的毫无意义,虽然我们心照不宣。书上说,不要和不可能在一起的人保持暧昧的关系。我却并没有因此而退却。因为我们寂寞。在陌生的环境有着同样的寂寞。于是,我们不甘心让寂寞蔓延,本着负负得正的原理,走到一起。但是我们不要名份,没有承诺,我们不想负责,对另一个生命负责。责任对我们来说显得太神圣,太让人郁闷。我们毫不吝啬的消耗青春大玩爱情游戏,在追逐与被追逐之间穿行,我们乐得这种看起来很刺目的生活方式。我们自由落体,在某一点相遇。我们排斥约束,我们的爱情只是两个寂寞灵魂的自娱游戏。

  生活是很让人悲哀的。为了活着,或者说是更好的活者。我们极力的掩示内心的不安和愤怒,我们一次一次在早餐面前妥协。有人为了面包牛奶,有人为了咸菜稀粥。于是又说到人和人的追求上来,知足的人在自足中沉溺,不知足的人在不自足中沉溺。别指望称之为社会规律,因为没有人声称对此事负责。我们因此很崇尚一句话:我可以妥协,但拒绝放弃尖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我的国庆长假我做主
·我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