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马琳的文字:花花世界正文
青春是一尾摇摆的鱼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0:56 新浪校园

  


  一

  我就像一尾阴郁而容易受伤的鱼,浅浅的摆动尾巴,游荡在各个BBS之间。在夜色正浓的时候,穿梭在虚拟的世界里,扼杀别人在睡梦中。我偶尔会吐了泡泡,在每个我去过的地方留下一片波纹。然后消失的无影无踪,看着成群成群的海洋,我依然不够快乐。

  春天的日子,阳光是慈爱的。轻轻的抚摩我们的脸庞,从指缝间悄悄经过,和她爱着的风温柔嬉戏。我喜欢看阳光娴静明亮的样子,偶尔淡淡的哀愁。窈窕淑女恐怕也莫过于此。

  每个晚上都是要听JEFF的歌才能入睡的。六年来,这是唯一不曾动摇过的习惯。柔和的曲子总是易唤起人很多的回忆和无限的遐想的。譬如我就会幻想和某个男人快乐的在雨中漫步,这个男人牵着我的手,亲吻我的额头。在耶稣面前请他见证我们的爱情,然后我在心里不可遏制的放肆大笑,丢弃掉所有固有的矜持。这一刻,幸福离我很近。可爱情究竟是什么?我一直都深为困惑。所以这些也只是幻想,也仅止于幻想而已。我称这些歌为“同一种调调”,最起码还能让我想起什么。幻想好比做梦,虽然终究要醒,但我毕竟是个还有梦的孩子。这点让我在迷失的时候足以用来自慰。小薇说我是个得志便猖狂的女子,我不置可否的看着她笑。

  KAREN的《电台情歌》我足足听了一百遍,可惜我从不听广播。我抗拒电台是怕受到它的诱惑,我不能停止向往,于是就自怨自艾成性。当我看着天空发呆时,鸽子成排的飞过。湿漉漉的日子让我思绪纠结,可我站在雨里,有一种叫做潮湿的快乐。阴郁的日子好比是另一个我,游移不定的云看破我的一切,我无处可躲,无力辩驳。

  我总是躺在床上的时候才想起读张小娴的文字,一段一段的喜,一段一段的悲,淋漓尽致。我有时候会对着标点发呆,体味一个女子的内心世界,体味一个女子文字背后的向往和执着。一个被唤做“面包树”的书店,一本她喜欢的《山居岁月》,一个无法遗忘的人。这些,都是最朴实的感情,也是最珍贵的绽放。绽放如花,花开不败。

  一个最感动的声音来自于一个最遥远的人,由于遥远,不能忘却不能奢求。飘荡在美丽的地平线上,一如我对这个人的祝愿,祈祷着我的陪伴跟他走过岁月长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