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心灵下午茶:一个心理游戏带给我的生活启迪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10:35 解放日报

  我与父亲的关系一直都处于僵持状态。我们之间没有共同语言,平时我也不跟他说话,没有事情我就到房间去看书。我一直感觉,父亲对我很冷漠,从来不关心我。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一个心理游戏。老师让我们围成里外两圈,然后里圈外圈的同学相对而站。他说:“当我说开始时,你们就伸出手指。如果你与对方都伸出一个手指,这表示你们是陌生人,并且不愿意交往,然后你们就将脸左转;如果你们都伸出两个手指,那么表示你们愿意相识,然后你们就握一下手;如果你们都伸出三个手指,这表示喜欢对方,然后你们就双手握一下;如果你们都伸出四个手指,表示你们愿意分享对方的快乐,承担对方的痛苦,能真心实意地为对方付出,那么你们就拥抱一下。如果你们伸出的手指不一样,就不用做任何动作。”

  站在我对面的是一个比我矮半头的女孩,听到开始以后,我伸出了一个手指,而她却伸出了三个手指,这表示她喜欢我。我很惊讶,毕竟我们真的不认识。由于手指不一样,我没能跟她握手。就这样,走了半圈下来,因为别人伸出的手指总是比我的多,我没有握过一次手。

  这时,老师激动地说:“总伸出一个手指的同学现在应该明白了吧,为什么你们总是抱怨自己得到的太少,总抱怨生活中缺少爱。请你们闭上眼睛想一想,你们已生华发的父母,你们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你们朝夕相处的好朋友,他们真的没有为你付出过吗?而你又带给了他们什么?”

  听到他的话,我流泪了。我想到了父亲。我失去母亲之后,他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承担所有的家务。虽然很多人都劝他再找一个,他都一一谢绝了。现在想来,他是为了我。我想起了我打电话回家时,他总是很激动和惊喜,虽然我打电话只是催他寄钱。我想起了假期回家时,他总要到车站去接我,而我却总认为没有必要这样做而一路上不停地责怪……

  回到宿舍,我赶紧找出笔和信纸,认真地给父亲写了一封信,这是我第一次给他写信。但愿这迟到的醒悟,能得到他的原谅。我想,从现在起,我要用四个手指去迎接爱,迎接新的生活。(作者:吴海琪)

  (编辑:小语)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