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I成长正文
青春菩提:谁会在漆黑的夜里为你送来一束光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 12:03 北京青年报

  哈立希岛上,姐姐爱尔克,每夜每夜都燃着一盏灯。灯光就亮在她的窗前,她要用这灯光来给她航海的兄弟指路,她怕他那远航的兄弟找不到回家的门。可是直到可怜的姐姐爱尔克失望地进了坟墓,她也没能等到那个出远门的兄弟回来。

  1941年的巴金,是怎样的忧伤。他在眼泪和欢笑里找寻着同样一个和姐姐有关的忧伤记忆,在黑暗里,他也是盛满希望地在找寻着那盏能够指引他回家的灯光。他回来了,可是他的姐姐却已经死了。只留下“甜蜜的家”上那永恒不变的“长宜子孙”四个冷冷的字无声无息地扑过来。

  有时候我会这样想,也许阅读也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在文字里,我仿佛一直陪同着一位孤独的身影,彷徨在清冷的街道上。灯光一直在梦里出现,走过了很多很多路的那位孤独的寻梦人,他回到故乡,没有找到他梦想的灯光,相反内心却更是一片黑暗。在所有亲密的记忆深处,传来的是我和作者一样痛苦的叫喊。

  可是,即便是在某种痛苦的情绪里挣扎,我似乎也无法拒绝这样一种心灵的对话。也许,在无数次不同文字里徜徉的我,其实也是为了找寻某种可以指引我走出黑暗的一盏灯。在阅读或者阅读之外寻找,我不知道这样的路有多长,我甚至不知道这样一条路是否真的可以引我找到那盏灯,但,我却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下去,不管是嘲笑还是蔑视。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学生恋上老师遭毒打
·开学仅一天就闹休学
·女生像猪的十大理由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