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中专文苑》正文
我抓住他的心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1:11 《文苑》

  文/小敏

  为了培养自力更生的能力,我选择暑假留在学校打工,由于打工的人不是很多,宿管科准备把打工者聚集到一个宿舍。而女生宿舍暑期要装修,我只得委曲求全,服从指挥,搬到男生“123”宿舍。

  从中学到大学我一直睡下铺,有时即使被指定睡上铺,我也会要求老师调整。倒不是本人睡姿不雅,大煞风景,而是经常半夜“咕”一声从床上滚下来,曾几次三番惊醒室友们的美梦。后来以防万一,在床边放上一排凳子,总算侥幸没事。试想,若睡在上铺,我还不早摔个鼻青脸肿了?弄不好小命都不保。

  原本想将“睡下铺进行到底”,结果到“123”一看,下铺已人满为患,上铺却空无一人,本想找老师调整,转念一想,反正睡上铺也就暑假这段时间,再说有栏杆和蚊帐的双重保护,发掘发掘自己适应环境的潜力也未尝不可呀!于是选了靠窗的上铺,正准备铺凉席时,瞥见床里面有一盒磁带和一本《杂文选刊》,磁带是小虎队的专辑,对杂志有九十分热度的我翻了翻杂志,居然翻出一封信,心想一定是情书之类的东西。打开一看,只见上面赫然写着:“有缘的朋友,你好!我是该床原来的主人偏偏,为了你能愉快地和我的床合作,有以下几个要点需要注意:1、我的床和你对面的床是全宿舍最通风的床,所以晚上不要担心热得睡不着觉,但要做好驱蚊措施,傍晚时分得放下蚊帐,不然你会成为蚊子的丰富晚餐;2、床我已经擦得很干净,你直接铺上席子即可;3、床上的小虎队专辑可以作为你的催眠曲;4、床头的中国结就留给你了,不过你可不要弄坏了,我暑假也在这边打工,住在你对面的男生宿舍楼,有时间我会回来视察的。好了,就这么多了,夜夜好梦!偏偏。”

  看完我有些感动,一个男生能对一个陌生人做到这么细心的关照实属不易,抬头看床头,果然有一红艳艳的好看的中国结。我开始仔细翻看《杂文选刊》,试图从中找出一点蛛丝马迹,找到更深的有关偏偏的线索,但是很扫兴没能找到。

  我和一个大一中文系女生琴被教务处安排在一个小组打工,她问我住哪个宿舍,我答123,她大喜,两眼放光,那是我们班男生宿舍!我则像抓住一根救命稻草似的。什么?真的吗?心里不由慨叹这个世界真是小啊!我向琴打听偏偏的概况,她倒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告诉了我关于偏偏的情况。从她的话中,我得知,偏偏真名叫蔡晓军,苏州人氏,身高一米八二,体重标准,长相一般,善于言谈,深得女生的喜欢。我对琴说,什么时候指给我看看其真面目?琴诡异地说:“好呀,呵呵,苏州男人可是很会疼老婆的哦!”我心中一喜,怪不得在信中那么体恤一个陌生人!

  向琴索要偏偏的QQ号,她耸耸肩抱歉地说,我的QQ号被人盗用了,又忘记了他的号码,不过你可以找他,他的网名叫偏偏。

  我上网时便立即查找“偏偏”,一击搜索,冒出了一大堆,缩小范围为江苏省境内,再打开个人资料仔细查看,终于找到E-mail为cxj0087@sina.com的偏偏,好家伙,这回看你往哪里跑?

  琴晚上到我宿舍小坐,看看我的床然后说,他的中国结怎么留下一个呀?我问她,难道偏偏原来有两个?“是的,床的两头一头一个。”我这下有一点心乱如麻的感觉,莫非偏偏故意留下一个是作为定情信物的?我可不敢当呀!但看看琴一脸严肃的模样,我不由笑自己自作多情。

  在上铺睡了两晚,没有出任何意外,发觉上铺自有它自身的优势,干净清爽,因为没有人能够一屁股便坐上去。晚上光线又好,放下蚊帐,独自一边欣赏小虎队的经典歌曲一边看《玫瑰心语》,真是宛如天堂般悠闲的生活。

  星期日下小雨,我打了伞去校门口上网,偏偏已经把我加为好友,可惜他的帅哥头像是暗的,便给他留言:“知道我是谁吗?猜出来有奖!”为此我还特意把个人资料作了精心的修改,只留下几个关键字,让他自己检索。

  “你是一个女生,可能认识我的女生。”这就是偏偏的回复。奇怪,他如何认出企鹅头像的我是女生?难道他以为全世界女生都像向日葵一样围绕他这个太阳转呀?他未免太自负了!我得好好惩罚他。

  “我是琴,你真厉害呀!居然认出我来了!”刚发过去这样一句话,便收到回复:“你的QQ号换了?”

  我抓住琴的QQ号被盗的事实趁热打铁:“我以前的QQ号被盗了,就向同学要了一个。哦,对了,我去过123宿舍,听说睡你床的那个PLMM说你留下一封信,夹在《杂文选刊》里。”我想,偏偏一定对他床上的那位有缘的朋友很感兴趣,我再用PLMM来形容,他不感兴趣都不大可能了。果不其然,他急切地回复:“真的吗?有多漂亮呢?长发吗?”我知道鱼儿已经上钩,心中窃喜,她的漂亮可用“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来形容。想想看,这种美女自然是留一头飘逸的长发。

  偏偏这会儿脑中一定在勾勒那位绝世佳人的样子,或者在做白日梦:我的梦中情人该有一头飘逸的长发呀!想到这里,我在电脑前狂笑不止,惹得众人面面相觑。

  “喂,琴,你能不能帮我联系到那位PLMM,跟她说说我,我很想认识她!”我不屑一顾,就知道英雄难过美人关,更何况你不是英雄!然后我冲了他几句:“喂,老兄,你不要毁了你在我们女生心中的良好形象好不好?没想到你也是色狼一个!”偏偏急了:“你不能这么说我,我想认识她最主要是因为她与我有缘,我这人很信缘的,离开那张床我留下那封信就是想碰碰运气,想看看谁与自己有缘,不一定谁睡我的床都会翻看《杂文选刊》的呀!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一床眠’吗?”我一听,忘了淑女风范,脱口说出:“流氓,谁和你一床眠了?”偏偏慢悠悠地打出一行字来:“呵呵!怪了,你急什么呀,我说的“一床眠”是指不同时间在同一个床上眠,你想歪了吧,羞羞!”我被他气晕了,口不择言起来:“反正你垂涎美色、居心不良。”偏偏倒是毫不否认,大义凛然地说:“当然我也不否认我喜欢美女,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我们十几年的教育不都在提倡追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吗?”

  看到这些话,我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真是中文系的迂腐男生,解释还用这么多话,也不嫌口干舌燥!我已没耐心和他贫下去,我开始揭露真相:“实话告诉你吧,我就是那张床现在的主人,我不是PLMM,而是WRJJ。”一阵沉默后,偏偏说:“我不管你是漂亮妹妹还是温柔姐姐,告诉我你现在在哪里,我去见你!”妈呀,我可从没见过这架式,赶紧推脱:“那可不行,我现在和男朋友在一起,你来,他非扁你不可。”偏偏很无奈,他说:“那好吧,你等我5分钟,5分钟马上回来。”

  雨越下越大,网吧里最后的一个大男生也走了,我下载了阿杜的歌曲一边听一边心不在焉地给几个好友发E-mial。偏偏虽说嘴贫了点,可还是满有情趣的,如果有这样的男朋友……自己想着就脸红了。

  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回头一看,是刚才离开的那个大男孩,他把一份饼干和火腿放在我桌上说:“同学,我顺便给你带的,将就着吃点吧。”我心一热,竟有一种天涯同命鸟的感觉。这种氛围、这种场合、推辞就显得别扭了,我接过来说:“谢谢你!”他看我接受了,轻松地一笑,露出两个迷人的酒窝。

  等我风卷残云地收拾完饼干和火腿后偏偏已上线了。他说:“你吃饭了吗?”我一听就明白,噢原来他撂下我在这儿等他是去吃饭去了,真是太不仗义了。我故意气他:“我哪能饿着呢,我男朋友给我买了饼干、火腿,他淋着雨跑了半条街才给我买上我最喜欢吃的太平饼干的,我现在饱得不能挪地方了。”

  偏偏说:“你真是个幸福的女孩子,现在的男孩子可很少有这么会体贴人的了。”他一夸我就得意忘形起来:“那当然,我们可是一见钟情的,他个子高高的,有一米八二吧,头发像夜一样黑,最迷人的是那一对善良快乐的酒窝了。”偏偏打断我的话,很受伤地说:“其实我对你男朋友不感兴趣,我知道你接下来又会说他西装革履,眼神像梁朝伟一样摄人心魄,这很正常,情人眼里出潘安嘛?!”我说:“这你就说错了,他的眼神浅浅的,盛少许的爱意,他不穿西装。”打到这儿我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大男孩,接着打道,他穿白色衬衫,贼白贼干净的那种,从背影看,还真有点像梁朝伟呢!我本想再胡编乱造下去,偏偏又打断了我。他说:“有缘的女孩,让我猜猜看,其实你根本没有男朋友,你跟一个陌生的男孩被这该死的可爱雨困在一间网吧里,你穿黑色长裙,你偷偷地喜欢上了那个穿白衬衫的陌生男孩。”我气急败坏地说:“见鬼,你怎么知道?”偏偏说:“你转过身看一下。”我像遭到暗算似的下意识地转过身,那个高大的男生站在我面前,我立刻意识到他就是偏偏。他笑笑,露出那对该死的、快乐的酒窝:“有缘的朋友,看来我猜对了,缘分这个东西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我不识好歹地说:“谁和你有缘?只是巧合罢了,告诉你,可别打我的歪主意,我是比你高两届的计算机系的学姐,一年龄比你大,二咱们志不同道不合,学理的我最最讨厌中文系的男生了。”原来以为他会被我的话吓跑,没想到他一本正经地说:“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们从普通朋友做起好不好?”看着他那么认真的表情,想起信中体贴的话语,我不点头几乎就不人道了。

  后来我们成了人见人羡的一对情侣,想来若非不是我突发奇想睡在上铺,若非偏偏不是中文系的会玩文字的多情男生,若非是那个绵绵雨天,若非没有我的雕虫小技和他的主动出击,我们早在茫茫人海中擦肩而过了,哪来的这场美丽的缘定前生,一见钟情。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