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大中专文苑》正文
一半又一半的黑

http://y.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 10:55 《文苑》

  文/所谓双鱼

  下了很久的雨,那么多的雨,似乎是专为我下的。我哭不出来,亦没有办法晴朗起来。

  总是在怀念。怀念去年冬天,那样单纯地想念你。

  我还记得第一次给你打电话的时候,是秋天的黄昏,有风,阳光暧昧,很漂亮,地上的落叶很少,有些被风扬起。空气中有清晰的秋天的味道,一点都不萧条,也不腐败。一边握着话筒一边看街道,我从未见过这样动人的秋天。

  春天来了以后,我住进冰冷的冬天里,身心俱冷。原来,自己一直都活在可悲的幻想里,活在生活之外,活在你之外。我辛辛苦苦地靠近你,你却离我越来越远。

  忘了告诉你,第一次给你打电话的那个电话亭已经被拆除。每次经过的时候看到那一片空荡荡的平地,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和天空一样空了。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抬起头看我时的眼神,那么温暖。在你的眼睛亮起之后,冬天所有的光芒都黯然失色。周围茂密的人群刹那间淡出。你的光芒忽忽作响,温暖了整个冬天。

  后来,很久未见你了,你的样子逐渐淡了,我怎么也不能清晰地想起。

  我还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临近新年的一个下午,你站在台阶上,我站在平地上,我抬头望你,你高高在上,你离我那么远。冬日阳光斜斜地照在你脸上,一半明亮一半阴暗,一半是你一半是我。

  现在已经是春天的尾巴了,一些没有机会绽放的伤口郁郁而合,我以为可以就这样安静地走进夏天。

  那天,和三月在广场晒太阳,下午的阳光,那么柔那么亮,带给我幻觉。你在幻觉中出现,在我们不远处,四处张望,想找个位置坐下。身边的女孩笑容甜美如花。

  我侧着头看你,一只手护着脸不让你发现。一边还在和三月闲聊、微笑。

  悲哀得要命。

  我看见你们在我们左边的草坪边坐下,面对太阳落下的地方,阳光洒满你的全身,那么明亮那么漂亮。

  我们面对东方,太阳尚未升起,光明还在背后,我什么也看不见。

  三月说,双鱼,你的眼睛好亮。

  我想说,明亮的眼睛看到的只是无尽的黑暗的悲伤。

  又觉得太矫情。于是,我仍旧微笑。背对着阳光微笑,心情暗涌,恍若清冷的月光。没有人看得见的清冷。三月看不见,你看不见,我也看不见。眼睛很亮,心已盲。

  只有黑暗的眼睛看得见。

  又想起那句话了:一半明亮一半黑暗,一半是你一半是我。

  也许不是这样吧,你也属于黑暗,也背对阳光而坐。只是我看不见而已,你高高在上,你离我那么远。

  别了。最后一次在夜里写这样关于你的心情了。

  明天花会开。但愿。

  双鱼细语

  所谓双鱼,八四年出生的双鱼座女孩,完美主义者。热爱幻想,向往自由,金钱观念淡薄。喜欢朋友在身边不停地讲话,喜欢他们叫自己双鱼,没有眼泪的鱼,是黑色的精灵,最终会因为不会流泪死去。

  最大的优点是真诚,相信地球上站着的都是好人。没有受过什么伤害,心里面充满温情和爱心的女孩子。

  最大的愿望是多一点快乐。

  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有很多美丽的细细碎碎的梦想,没有轰轰烈烈的远大理想。写作也是一个诱人的梦想,要用一生的时间完成。现在的双鱼,刚从学校出来,最理想的工作是当杂志社的编辑,淡出尘世的张扬与喧嚣,与心爱的文字为伴。多好。

  就是这样的。

  (编辑:稻草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最漂亮大学校门评选
·大学宿舍卧谈聊什么
·关注:北大禁游事件
·大一到大四你变了吗
·失恋的时候听什么歌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