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心情:曾经的海誓山盟不见踪影 永远有多远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1:04 新浪校园

  作者:林嫣

  杨墨是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他说他要永远爱我,永远守护着我,所以,他毅然报考了和我相同的大学。

  结果,我们也真的被同一所大学录取了。

  大一那年,我们怀着“终于可以不用担心考试了,终于可以在一起了”的心情,天天在一起疯玩。

  杨墨习惯走在我的左边,牵住我的手。偶尔,我跑他左边了,他就会把我强行拎到他的右边。然后必然会叫我“小笨蛋”,说我老是不注意擦身而过的车辆,理应走在他里面。同时还用一种特别怜爱的眼神看着我。

  我不多愁,却很善感,常常会因为一些事情“啪嗒啪嗒”掉眼泪。

  每次掉眼泪的时候,杨墨都会刮着我的鼻尖哄我,说我要是再哭,以后就叫我“哭哭”了。

  我根本不会理会他的话,哭完一个阶段就抓起他的袖子擦一次我的眼泪和鼻涕。

  左边的袖子擦眼泪,右边的擦鼻涕。

  校园的路上铺着整齐的方砖,散步的时候,我常会编些规则出来,让杨墨和我踩方砖玩。两人在路上开心地笑着跳着,吸引着许多过路人羡慕的目光。兴致好的时候,我总会情不自禁地唱歌。杨墨就开心地看着我。

  有次,我一边唱着“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一边示意他配合着做个动作。杨墨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故意看着左上方的天空,一副观察天象的样子。我硬是把他的两只手给活活拎起来,强制它们相互拍了两下。然后就神气地向前走,只听杨墨在后边嗷嗷得叫。两人吃饭的时候,总是共同吃掉一碗,再一起对付第二碗。杨墨说,这样吃得才有滋味。于是两双筷子搅在一个碗里“抢”着吃,两个脑袋老是撞到一块儿。

  我像所有的女朋友一样,给杨墨洗衣服,洗床单。批评他不热爱劳动的不良作风,还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大意是,以后洗衣服的事情就全交给我了。

  每一天,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快乐,因为我的生活里有杨墨。

  暑假来了,爸爸妈妈天天打电话催我快点回家,说是很想我。我被电话里妈妈的情绪所感染,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回家了。杨墨则留在学校打工。回到家里,我天天都在想杨墨,从心底里想。想得很苦,也很甜。

  我想,杨墨应该就是我生命里一直要等的那个人吧。但事实上,我错了。

  大二刚刚开学,杨就离开了我。他喜欢上了中文系的一个女孩,义无返顾地。对这一切,我浑然不知,甚至在开学那天晚上,杨墨约我出去,跟我说他喜欢上别人的时候,我还哈哈大笑,说真的吗?那我以后就解放了,再也不用给你洗衣服当丫鬟啦。

  当我注意到杨墨眼中的内疚与认真时,我才明白,原来,这是真的。

  他们是在暑假里认识的。那天下着大雨,街上行人稀少。杨墨赶着去代一个家教,突然从前面路口跑出一个人,两人同时惊叫一声,女孩摔倒在了地上。杨墨没有撞到那女孩,女孩是被吓了一跳,又脚下一滑才摔倒的。但是,女孩的胳膊上流血了,是被地上的碎玻璃划破的。在这种情况下,杨墨义不容辞地扶起女孩,陪她到附近的小诊所处理伤口。后来,他们就喜欢上了对方。

  杨墨在告诉我这些的时候,声音很轻。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我甚至还没有完全明白过来他说的话。所以,我就那样傻傻地,愣愣地看着他。

  杨墨说,他对不起我。

  杨墨说,忘了他吧。

  杨墨说,那我们分手吧。

  我的眼泪哗地下来了,然后转身走了。这次我用自己的袖子擦眼泪,擦鼻涕。我听见了我的心破碎的声音。

  几天后,在校园里,我看见了杨墨,看见他和那个轻盈的女孩一脸灿烂地走过来,我固执地站在那里,等待他们经过。

  但是他根本就不认识我,没有看我。依然说笑自如,牵着女孩的手,轻轻走过。只留下我在那里泪流满面。

  杨墨说过,他会永远爱我的,

  永远,就是这么远吗?

  (编辑:稻草人)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教育需要来点野性?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学生为什么要自杀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