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动感e族资讯前沿正文
男女搭配学习不累 异性陪读成大学校园怪现象

http://y.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异性陪读”是在此理论上衍生出来的一种新现象。然而,我们对此深感忧虑:一方面,在思想上对异性差异的认识表明大学生性别意识的成长;但是另一方面,“陪读”也说明了生理成熟的大学生在心里上却并没有完全独立。把精力过多集中在“异性”或者“陪”上,读书的“功效”难免不被削弱或者忽视。可以说,“陪读”不利于我们培养独立的个性,“异性陪读”更是个怪胎。  

  新闻背景:假期校园“异性陪读”持续升温

  8月14日,记者来到北京理工大学的一间教室,坐满的教室里除了单独来的学生以外,还有不少结成伴的男女生。学生小周(化名)告诉记者,这些一对一的男女生中,有的是情侣,还有一部分是以前根本不认识的。“两个人一起上自习有很多好处,比如占座、打饭,都可以互相照顾,学习上遇到难题还可以互相帮帮忙,基本上学生们都还是比较认同的。”小周说。

  在北京师范大学上研究生的小江则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在学校里并不少见,想找陪读的学生一般是在校园网的BBS上发帖子,大致说明自己的情况和需要陪读的条件,很快就会有人回复,约定联系方式、见面时间和地点就可以了。

  “这种情况早就有了。”今年七月刚从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的学生小孙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说,她们系里就有好几对找到异性陪读的同学。据她介绍,想找异性陪读,除了在网上发帖子的方法外,还可以通过老乡或者同学找,有的则是自己通过偶然的机会认识到的。“陪读的条件很简单,只要接触以后觉得谈得来,就可以相约一起自习。”(千龙网)

    

  
 

推荐 | | 打印 | 新浪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同学录] [有奖捉虫]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特别看点:
·大学生情侣去哪接吻
·大学改名会砸牌子么
·你最喜爱的大学校徽
·新生如何玩转校园
·大学生就业出路在哪

:新浪校园热门点击:
趣味测试 男生女生
搞笑地带 青春私语
原创天地 时尚一族
论坛热帖 心灵鸡汤
生理热线 懵懂之初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